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的兰帕德终横空出世 长跪叩首他令整个梅阿查动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德比在90分钟的比赛之后终于有了结果。在人们意料之中的是,人员更加齐整的国米1-0战胜了尤文图斯。但人们没有想到的,却是本场比赛为国米一锤定音的人。

  这个人就是加纳中场苏利-蒙塔里。在国际米兰,蒙塔里的出现,完全应该归功于穆里尼奥。赛季初,在穆里尼奥钦点的3名新援中,小曼奇尼、夸雷斯马都被国米如愿得到;而兰帕德却遭到了切尔西的强留。最终,在英格兰人与切尔西续约的情况下,穆里尼奥马上找到了他的代替者:蒙塔里。当时穆里尼奥的解释是,多年的意甲经历是蒙塔里的一个重要优势。

  但在国际米兰,蒙塔里并没有马上适应。赛季刚开始与卡塔尼亚的比赛,蒙塔里就因为与对手发生争执而被红牌罚下,并因此被意大利足球联盟停赛3场——这个停赛让他缺席了与AC米兰的同城德比战。但即便在那时,人们仍然不理解蒙塔里对于国际米兰的重要性。因为在当时,蒙塔里只是穆里尼奥4-3-3体系中的一名左边前卫。

  但随着4-3-3体系的不顺利,穆里尼奥选择了更适应意甲的4-4-2。而就在这个时候,蒙塔里的显示出了自己的优势。尽管在上一轮与巴勒莫的比赛中,蒙塔里的表现并不完全成功,但在穆里尼奥看来,他最大的功绩在于限制住了对方的战术核心利维拉尼。身为前腰,这样的表现并不是合格的。而在本场比赛中,穆里尼奥又一次派上了蒙塔里,但却不是前腰。“我想让中场踢出很高的强度和节奏,因为尤文的边后卫压得很上,所以我想让3名中场能够跑动和战斗90分钟。”穆里尼奥在赛后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直到比赛第90分钟,蒙塔里才被法国队长维埃拉换下。而在这时,穆里尼奥更多的用意,恐怕仅仅在于让加纳人接受整个梅阿查的欢呼了。

  蒙塔里的表现究竟如何呢?梅阿查的掌声说明了一切。比赛第72分钟,蒙塔里又像幽灵一般的出现在了对方的腹地,加纳人的轻松推射让本场比赛一直表现出色的曼宁格束手无策。“我的进球并不漂亮,但这当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进球。”蒙塔里谈到了自己的进球,“我们在这一周里工作很努力,我们每个周日都想这样踢。主教练告诉了我们怎样踢,我们干得很好。”而在进球之后,蒙塔里先是用双手在空中画出了一个心形,继而倒地叩头,长跪不起。这一刻,整个梅阿查都为这个加纳小伙子动容。

  蒙塔里的后插上是令尤文防不胜防的,也是穆里尼奥最为看重的。在切尔西时,兰帕德就凭借这“一招鲜”统治了整个英超。虽然没有如愿将兰帕德召至麾下,但在意大利德比中,穆里尼奥对蒙塔里的苦心终于让人们看到了。而这,恐怕也是穆里尼奥最为得意的地方吧。其实,在加纳人进球之前,比赛中已经露出这种苗头了。上半场补时阶段,伊布拉希莫维奇左路将球做到禁区中央,蒙塔里跟上的一脚怒射被曼宁格横身扑出——在那个时刻,人们脑海中浮现的就是兰帕德!而在本场意大利德比中,蒙塔里一次又一次的演绎了这招绝技:除了上述两次机会之外,比赛第81分钟,莱格罗塔列的贴身跟随勉强化解了蒙塔里的又一次后插上。但此时,比赛大局已定了。

  但平心而论,蒙塔里的表现也并非尽善尽美。比赛上下半场,蒙塔里各出现了一次在后场被对方断球,幸亏坎比亚索和马特拉齐的积极补防,国米才化险为夷。而上半场第24分钟的那次回防,如果不是本场比赛主裁判里佐利尺度比较松的话,则很有可能被判点球(之后和中场休息时电视台多次播放了那次冲撞的慢动作)。谈到本场比赛,蒙塔里说:“与在巴勒莫相比,今晚我的位置不同,也许今天更加容易。但我必须为一切做好准备。”(比切多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3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兰帕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