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罗一战完成四大试验 英格兰新10号携三边缘人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09:19  新浪体育
卡佩罗一战完成四大试验英格兰新10号携三边缘人上位

唐宁披上10号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客场2比1击败德国,卡佩罗更看重过程和锻炼价值,一来球队面对德国“创造了大把机会”,二来他看到了一些此前想进一步了解的队员,有了更多的收获。 

  右后卫的轮换棋子

  格伦-约翰逊本场首发,作为右后卫打满了全场,表现可谓中规中矩。德国下半时靠打布里奇身后和右肋空档做出了一些文章,但在约翰逊这里大多碰壁而回。

  老雷德克纳普当初从切尔西买走约翰逊,曾预言他会成为未来十年英格兰的主力右后卫,此言虽有鼓励之意,但也部分反映出约翰逊的潜力。作为边卫,他有速度、有身体、拼抢和对抗都很好,过去最大的不足是脑子不好使,而且酷爱带球进攻,常被从脚下断球打反击,但现在,约翰逊显得沉稳了很多,如果只做好本职防守工作,凭他的身体素质,对付一般的速度型边锋还是足够的。本场约翰逊2次关键铲球、1次解围,另有1次威胁传球。在内维尔偏老、里查兹更想打中卫的情况下,约翰逊有望成为布朗的轮换选手。

  唐宁给左翼提供不同选择

  英国通讯社给本场身披10号的唐宁打了8分的高分,并称他全场最佳,这并不为过。以往被指靠麦克拉伦的米堡裙带关系进入英格兰首发的唐宁,本场发挥出了相当高的水平。在本场英格兰的四个中场里,他是能带球而且稳定性最高的人,能突就突,不能突也能保证控住不丢,唐宁成为了左路的进攻发起点。

  英格兰的两个进球都和唐宁的定位球有关,第二球更是他的直接助攻。数据上,他有4次射门、3次命中门框以内,都制造了威胁,另外还有1次助攻和1次威胁传球。在左路,乔-科尔仍会是英格兰的主力,但他的踢法以内切为主,而唐宁是纯正的左脚选手(右脚也有一定能力),如果他上场,英格兰的左翼传中的力度将会加大,结合锋线的配置(如派上赫斯基、克劳奇等高中锋抢点),唐宁将是战术上的一个选择。

  “维拉帮”速度取胜

  阿斯顿维拉主帅奥尼尔看了本场比赛恐怕要叫苦不迭,豪门选手可以因伤退出,但维拉的几个主力却卖足了力气。巴里打满全场、阿邦拉霍踢了近80分钟、阿什利-扬也出场了,虽然周末对曼联时体力会受影响,但在卡佩罗那里却捞足了印象分。

  巴里的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定,他的传球调度十分稳健,这是英格兰在中场占据优势的关键。阿邦拉霍首次首发,在锋线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他的速度令德国高大后卫很头疼,上半时插身后的打法曾一度得手,但被误判为越位。从速度上看,阿邦拉霍甚至是英格兰现有可用前锋中最快的,卡佩罗相当于又找到了一个沃尔科特。

  阿什利-扬出场时间不多,但特里破门的任意球就是他突破所得,他的启动和爆发力是长项,而且可以踢左右两边,强调反击中必须有速度因素的卡佩罗又多一颗棋子。通过这一场,“维拉帮”在英格兰队进一步抬头,这也和该队在英超中排名第五的好成绩形成了呼应。

  赖特-菲利普斯改打二前锋

  下半时阿什利-扬替下阿邦拉霍后,赖特-菲利普斯从右翼调到了二前锋的位置,结果数次打出威胁。他的特点是突破中的变线,对手不知道他向那一侧走,放到中路反而比边路变化多。下半时最后阶段,赖特-菲利普斯在中路带球突破,一脚劲射击中立柱(被门将勉强摸到后中柱),而此前他在左右两肋都有过连续突破的好戏,到中路后,表现明显比上半时在右翼更加活跃。

  赖特-菲利普斯打中路,是穆里尼奥任切尔西主帅时发明的招数,当时蓝军中路伤兵多,于是安排小赖特打433中的一个中前卫,没想到效果奇佳,他在这个位置上一度占据了相当时间的主力。本场改打二前锋,是卡佩罗的又一试验,也许会在日后派上用场。

  (李普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英格兰 德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