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甩掉逢强队不胜帽子 卡佩罗的最大法宝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09:46  新浪体育
英格兰甩掉逢强队不胜帽子卡佩罗的最大法宝是什么

英格兰“抱团”

  新浪体育讯 客场打德国,英格兰人有着美好回忆,上次他们做客这片土地,是2001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欧文上演帽子戏法,英格兰5比1大胜主队。不过这样的场面在近年来的英格兰队身上不容易找到,此番再胜德国,有可能成为一个起点。 

  在和世界足坛“传统强队”的对话中,英格兰在近三年中处于绝对的下风。他们上次击败传统意义上的强队是2005年11月12日、3比2胜阿根廷的热身赛,在那之后,英格兰碰强队非平即负。

  世界杯负葡萄牙、热身赛客场1比1荷兰、主场0比1西班牙、主场1比1巴西、主场1比2德国、客场0比1法国……这是英格兰最近几场“强强对话”的成绩单,如果追溯到胜阿根廷之前的几场,会更加惨不忍睹,0比0荷兰、0比1西班牙、点球负葡萄牙、1比2法国、1比1葡萄牙、1比2巴西……本场对德国前,英格兰在13场与强队碰撞中只胜过对阿根廷这1场。

  本场击败德国,战果算不得显赫,毕竟两队派上的都是二线队员,但比赛的过程却反映出一些特别的东西。英格兰不仅占据着主动,而且破门机会远比对手多,本特晃过门将后却打偏、阿邦拉霍单刀被误判为越位、赖特-菲利普斯打中立柱等,如果运气好,比分差距将不止一个球。卡佩罗赛后说:“客场对德国这样的优秀对手,我们创造了大量的机会,这让我高兴。”

  一场球显然说明不了问题,但卡佩罗上任后,英格兰已经在多场比赛中展现出脱胎换骨的迹象,这已不是偶然。客场4比1胜克罗地亚是另一场代表作,而对弱旅时的稳如泰山,也是以往英格兰所没有的气质。

  卡佩罗究竟如何改变了英格兰队?英国通讯社分析称,意大利人的法宝是让所有队员各司其职。“在上任后的头一年,卡佩罗几乎没有做错过什么,2比1胜德国,已经是五连胜了。”

  “虽然现在的英格兰看起来有些陌生,但一个明显的现象是,每个球员看上去都清楚自己的职责,本场当德国控球时,英格兰的队形组织完全是超级的。”

  让每个球员都能在各自位置上发挥作用,这样的球队战斗合力自然了不得,英格兰以往最大的毛病在于所谓的大牌太多,齿轮之间的咬合不得法,谁干什么责任不清,但在卡佩罗手下,明确位置职责是第一位的,谁在什么位置上就要负起什么责任,于是人们看到兰帕德减少了前插和射门,专心于组织调度、赫斯基继续着中锋苦力的角色、沃尔科特的速度优势被突出和强化、杰拉德集中精力于前插和突击、发挥其冲击力……人尽其职、人尽其用,这也许就是卡佩罗捏合出一支不一样的英格兰的秘诀。(王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英格兰 德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