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英格兰完胜德国 三喜一忧一人地位不可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08:31  新浪体育
詹俊:英格兰完胜德国三喜一忧一人地位不可动摇
(点击观看詹俊专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英格兰国家队客场与德国队的友谊赛上,通过两名中卫的进球,英格兰2比1战胜对手。赛后新浪体育请英超专家詹俊为本场比赛做出点评,电话录音整理如下:

  这场英德大战,可以说是英格兰完胜德国。英格兰有三喜一忧虑,德国则受困于中场缺乏活力。两支球队在世界杯外围赛上都有不错成绩,两队也都有大量主力缺阵,落实到本场比赛,两队最主要就是锻炼新人了。

  德国队:还得倚仗巴拉克

  德国队方面,这场比赛,德国队主要是考验一下后防线上的韦斯特曼和康柏两人。而在中场方面,主要就是要考验,缺少6年来最固定的巴拉克和弗林斯组合的情况下,能不能找到合适的替换人选。考虑到这两人年龄摆在那里,勒夫需要考虑为他们找接班人。从但从这场比赛来看,新人的效果并不好。德国队在运动战上乏善可陈,唯一威胁就是定位球,从攻防上来看非常被动。本来德国队在定位球上面应该有绝对的身高优势,但不管是在定位球的防守和进攻上,德国队都没有取得优势,还让对手通过两次定位球破门,一个角球,一个任意球。而且重点考察的韦斯特曼,虽然比默德萨特要灵活,但在第二个失球上,完全输给了特里,让对手既没有越位又没有犯规的情况下取得进球,本来他是个很全面的球员,既可以打中场又可以打后卫,但在国际大赛上还有所欠缺。

  在进攻方面,德国队没有活力,克洛泽和戈麦斯称摆设,中前卫缺少组织能力,在对抗和拼抢上也比不上巴里和卡里克,由此可以看到德国队要想冲击2010年世界杯冠军,还可能要被迫要依赖巴拉克。在考察新人方面,德国没有什么收获,在整场比赛中,小猪客串中前卫的时候,中路有些好转,但边路又出现了了影响,勒夫还是要苦苦寻找巴拉克的替代者。

  英格兰:三喜一忧

  英格兰方面,在球队缺少大部分主力的情况下,能在客场战胜德国队,这给了卡佩罗的球队很大信心,这是总的方面的收获,具体下来有三喜一忧。

  第一喜,新人值得肯定

  英格兰需要锻炼的新人,都得到了较大的肯定。说到新人,除了阿邦拉霍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外,其他人都有过国家队经历,但都只是边缘人物。达伦本特在世界杯外围赛上是拿不到出场机会的,而小赖特和唐宁一直是边缘人,本场小赖特在最后才被换下,几乎打满了全场,而唐宁则是打满90分钟。他们的表现得到了充分肯定。

  这些新人的最大特点,是快速灵活。阿邦拉霍通过不懈的奔跑,以及个人突破和牵引作用,给了笨重的德国后防线非常大的冲击,而达伦本特如果不是最后时刻脚底打滑,那个球应该可以打进。如果阿邦拉霍在传球和射门,以及传威胁球方面能够更加成熟的话,那他在国际大赛的机会会更多。主要的两个新人小赖特和唐宁,唐宁一直是边缘人,虽然他是唯一一个真正适应左中场的球员,但由于他在国际比赛中和俱乐部中表现有差距,所以他一直没能成为英格兰的主要球员,这场比赛可以看到他的进步,唐宁在左边路往返跑动,既有传中球又有远射,在左路走廊里面是承前启后的。小赖特今天顶替红的发紫的沃尔科特出场,开场打右路,后来又改打影子前锋,他的突破很快,变向又很诡异,让对方后防琢磨不透,如果他那脚射门不是被门将扑到又打到立柱的话,这场比赛他就算完美发挥了。总体而言,英格兰中场现在是人才济济,并且尚有潜力可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