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攻击力竟列意甲倒数第六 一人存在已注定丑陋面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几轮之前还被意大利媒体鼓吹为“国际米兰争冠唯一竞争对手”的尤文图斯,在联赛三场不胜之后,已经跌落到积分榜的第11位,赛季初两连败,本轮又受阻于卡利亚里的AC米兰都超过了他们,而被称为“危机重重”的罗马,仅比尤文图斯少2分。

  拉涅利被媒体认为是“全部责任人”,尽管这样的说法有些过了,但不能不说,在尤文图斯的糟糕成绩背后,拉涅利的确需要承担属于他的那一部分责任。

  尤文图斯中场缺乏创造力的问题,是上赛季就暴露出来的,在国际米兰时代很少参与进攻的C-扎内蒂,竟然成了上赛季尤文图斯中场的助攻王,这很说明问题。如果说上赛季还可以以资源有限为借口,那么本赛季尤文图斯有了冠军杯的奖金为后盾,同时也有了充足的调整阵容时间,为什么这一问题仍然迟迟没有解决呢?本赛季尤文图斯5个联赛进球,除了一个来自皮耶罗的任意球之外,其余4个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全部出自边路传中,或从左路或从右路,或抢点者直接破门,或在中路制造混乱补射成功,在尤文图斯,你几乎看不到类似国际米兰对桑普多利亚时小曼奇尼和伊布的精秒中路配合,单一的进球方式也直接决定了尤文图斯攻击力的匮乏,5个进球,这一数字在联赛中只在卡利亚里、博洛尼亚、雷吉纳、切沃和桑普多利亚之上,排在倒数第六。而这5个进球中的3个全部来自高中锋阿毛里。

  有人把原因归咎到尤文图斯没有引进哈维-阿隆索,但实际上阿隆索一直就不是拉涅利的首选,在夏天,尤文图斯引进中前卫的首选是弗拉米尼--又是一个类似西索科的斗士型防守中场,当时塞科已经承认了尤文图斯和弗拉米尼之间的接触,但是最后被AC米兰以更高的年薪挖走,尤文图斯这才转向阿隆索。但如果拉涅利真的特别欣赏阿隆索的话,就不会为最后区区200万欧元的价差放弃了他,转向鲍尔森,拉涅利更像是得偿所愿。他甚至公开表示:“鲍尔森强于阿隆索。”但在维亚利看来却不是如此,“鲍尔森是个平庸的球员。”前尤文图斯的传奇中锋说。

  实际上,就算引进阿隆索,他是否会成为第二个蒂亚戈呢?答案是很有可能。在拉涅利执教的球队中,创造型球员往往不吃香,尤其是中路球员,在切尔西时代,贝隆几乎在拉涅利手上毁掉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左边路,拉涅利更喜欢使用的人也是达夫而不是乔-科尔。拉涅利看重球员的奔跑能力重于他们的技术和创造力,尤其是在后腰位置上,拉涅利对球员的要求只有两点--抢断和长传,拉涅利的球队并不注重控球,也因为这个原因,阿尔米隆和蒂亚戈成为了他手下又一批牺牲掉的技术型中场,现在拉涅利之所以能用乔文科,一方面是迫于媒体的压力,另一方面乔文科打的是边路,尽管如此,乔文科依然排在内德维德后面。

  尤文图斯还准备冬季引进球员?目标是谁?泽尼特的季莫什丘克,不能否认这位乌克兰中场是一位好球员,但他与西索科、鲍尔森又是一种重复,这位抢断好手无法给尤文图斯带来他们所缺少的创造力。我们不禁想起了穆里尼奥的话:“拉涅利这么大年纪只拿过一个超级杯。”话虽然难听,但毕竟手中的冠军奖杯是衡量教练能力的重要依据。

  或许,尤文图斯现在需要的是根子上更彻底的改变了。

  (Galca)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