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动荡之中高层力挺拉涅利 皮耶罗历史性进球却徒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3:09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时,奥林匹克球场的记分牌上还是刺眼的1比2,尤文图斯球迷终于失去了耐心,在尤文球员和教练拉涅利纷纷退场时,他们发出了嘘声。这是一个沉重的失败。尤文图斯对巴勒莫46年主场不败的纪录被打破,原先积分相等的巴勒莫凭借这3分名列联赛第4,而尤文图斯则与热那亚同积9分,与国际米兰的差距扩大到4分。

  在联赛3场平局后,尤文图斯这场比赛必须胜利,但欲速而不达,比赛中尤文显得急躁,西索科的红牌改变了比赛形势。这场比赛两个主力中后卫的缺阵无疑削弱了防守能力,但锋线失去威力则是本赛季球队突出的问题,6场比赛进5球,等于上赛季主场对巴勒莫一场比赛的进球,也等于巴勒莫前锋米科利本赛季一人的进球,如此少的进球在尤文历史上罕见。

  本赛季,新人阿毛里以3球成为尤文最佳射手,但他连续两场比赛不进球。皮耶罗这次打破联赛球荒,但与冠军杯一样,他这次进球还是通过任意球;但与冠军杯的任意球不同,这次他的进球劳而无获。这是皮耶罗意甲的第156个进球,与里瓦的进球数相等。

  尤文面临着危机,而拉涅利可能成为危机牺牲品。对巴勒莫前,尤文对桑普的0比0以及冠军杯的2比2已经引起球迷的不满,一些媒体指责拉涅利教练为主要甚至唯一的责任者。赛前拉涅利反击外界的批评说,这不过是意大利足球通常的小把戏,斯帕莱蒂、普兰德利和安切洛蒂等同行都有类似的遭遇,而他的立场是,“让他们说去吧,我走自己的路。”

  尤文董事长布兰克赛前称尤文需要改善,拉涅利解释说:“胜负是兵家常事,我想重复蒙特泽莫洛主席的话,当法拉利车队失败时不是赶走车手或车队总监,而是努力改善以重新领先。”无论如何,这次失败后拉涅利的地位如何?赛后拉涅利坚称球会与他关系良好,尤文主席吉利也对天空电视台说:“形势困难,我们要尽快走出困境,我们要团结在拉涅利教练周围。我要强调的是,球会对拉涅利没有任何疑问,我想球员也没有疑问。”

  球会继续支持拉涅利,但这也许不是所有球员的立场,特别不是老将们的立场。据《都灵体育报》报道,尤文图斯更衣室矛盾重重,特别是老将对拉涅利提出挑战。因为这个传闻,这次两个老将卡莫拉内西和内德维德从替补席出发也特别引人注目,但拉涅利赛后否认说:“这是空穴来风。一些报刊喜欢流言蜚语,我们没有办法。我们的球队是团结的,老将与我站在一起。目前赛事频繁,球员需要轮换,特别是卡莫拉内西状态不在百分之百,需要休养。下半场我让他们上场,因为在10人的情况下,我们还是争取胜利。可惜最后输了。”

  在《都灵体育报》的报道中,皮耶罗也是对拉涅利发难的老将之一,尤文队长赛后对天空电视台澄清自己,但没否认有些球员与教练存在矛盾,“更衣室的问题?我没注意到有什么纠纷。对我来说,唯一解决问题的方法是面对面谈话。团结对球队非常重要。”天空电视台记者继续追问,皮耶罗微笑着解释,“我不是观察家,更衣室有些情况也许我不清楚。但除了报道我们更衣室问题的报刊,其它许多报刊也报道了不同的消息。尤文图斯是我的家,你们要理解。”

  担任天空电视台评论员的毛罗是前尤文球员,他解围说:“更衣室的问题留在更衣室,不可外传,这是一贯传统。”皮耶罗接过话头说:“知道就好。”这实际上变相承认目前更衣室的确存在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