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丑陋尤文比平庸米兰更差 意报披露尤文已密洽里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轻松战胜了博洛尼亚,领头羊拉齐奥在下半场第43分钟才勉强逼平了莱切,这让其它球队看到了反超的机会。一天后,果然有个夸亚雷拉,把乌迪内斯送上了榜首位置,那不勒斯的榜首梦却只做了44分钟。与此同时,尤文倒在巴勒莫的前尤文球员米科利的脚下,罗马不可思议的败给了锡耶纳,佛罗伦萨重新站了起来,AC米兰却只在晚场取得一分。

  糟糕的是罗马,斯帕莱蒂的球队不仅仅是输给了锡耶纳,罗马还有两名后卫被罚下场,帕努奇和梅克斯都注定无缘下一轮,而罗马的下一个对手,正好是国际米兰!

  最佳和最差

  毫无疑问,乌迪内斯是上周意甲最佳球队。为什么?经过120分钟的苦战,通过点球决赛,把多特蒙德送回家,三天后,乌迪内斯令人信服的击败了都灵。夸亚雷拉表现出色,该队的迪纳塔莱和年轻前锋佩佩,还被里皮招进了意大利国家队。现在,同拉齐奥、国际米兰分享榜首位置的斑马军团,是乌迪内斯,而不是来自都灵的老妇人。

  热那亚则赢得最有滋味。在AC米兰和罗马之后,热那亚又在主场拿下了那不勒斯。最有趣的还是这场比赛的过程,客队的拉维奇在开赛27秒就进了球,然后,热那亚在上半场结束前扳平比分,并且最终在9人应战的情况下,3比2拿下对手。让我们仔细看看米利托回到意大利赛场后的表现,罗马是不是应该为错过阿根廷人感到特别的遗憾呢?离开尤文,帕拉迪诺也在这里重新找到了进球的喜悦。那不勒斯输球后,本赛季意甲已不再有保持不败的球队。

  本轮比赛中表现突出的还有巴拉尔迪尼的帕勒莫。还记得在上赛季曾经创造了卡利亚里保级奇迹的主教练吗?没错,就是这位巴拉尔蒂尼。正是他的帕勒莫,本轮终结了尤文本赛季的不败记录。已经进了5球的米科利,是目前意甲射手榜上进球最多的意大利球员。

  佛罗伦萨本轮也在客场胜出,瓦尔加斯终于体现出个人价值,库兹马诺维奇和吉拉迪诺表现突出,佛罗伦萨还需要找回那个迷失了的穆图,但是他已经给我们以复苏的迹象。本轮比赛,在五大强队中,佛罗伦萨也是唯一跟上国际米兰步伐的球队。”

  小因扎吉的进球,帮助拉齐奥战平了莱切。感谢下半场第37分钟才上场的小因扎吉,拉齐奥在下半场第43分钟扳平了比分。虽然只有几分钟的上场时间,但他绝对是全场最佳。这也是小因扎吉在4年多时间里,第一次在意甲联赛进球。而这之前,他一直因为自己的高薪,被洛蒂托主席不断的打击报复。被租借到其它球队,被排除在一队之外。小因扎吉打进这一球的时候,我们注意到,他在向教练席,向着罗西,高喊着“混蛋”。赛后小因扎吉解释了那句“混蛋”,“我脱口而出的……”

  在卡利亚里,主队0比0战平了AC米兰,应该说,这个比分对卡利亚里更不公平,因为安切洛蒂的球队更接近失败,而不是胜利。相对于德比,AC米兰倒退了一大步,这也是三连胜后的停滞。但尤文、罗马和桑普多利亚,才是本轮表现最糟糕的三支球队。

  连续两场平局后,尤文在意甲保持不败记录也就此终结,拉涅利在比赛中更换了太多的人员,另外,阵型的变化也值得商榷。没有乔文科在身后(他被安排在了边路),尤文的两个前锋得不到给养,球队从来就没有真正的进入比赛。西索科则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招惹了一张红牌,让球队在整个下半场以少打多。

  罗马则是五强中最抢眼的“黑马”,因为罗马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已经“黑”得不能再“黑”了。6轮比赛后只有7分,这是保级军团的成绩。怎么能够属于连续三年的意甲亚军呢!这一次,波尔多的胜利也无法挽救罗马。在锡耶纳,我们重新看到了在巴勒莫、热那亚输球的那支丑陋球队,没有套路,也没带着大脑比赛,帕努奇和梅克斯的红牌,从另外一个角度证明,罗马作为球队,根本就不存在。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比赛中,裁判们犯了不少的错误,那不勒斯和国际米兰、乌迪内斯,都少得了两个点球,罗马和尤文也应该各自得到一个点球,都灵的一个进球,被错误的判定为越位。主裁判们掏红牌时倒都不客气,罗马、热那亚和桑普多利亚,都是9人完成比赛。

  一切都很简单

  本轮比赛中,相对于尤文图斯和罗马,在一个阿德里亚诺和伊布都正常发挥的日子里,国际米兰赢得轻松自如。于是,就有意大利媒体干脆选择了《TUTTO FACILE》(一切都很简单)做标题。在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满场飞奔的阿德里亚诺,看到了伊布精彩的脚后跟射门,也看到国米后防线的一个严重错误,导致了莫拉斯进球……

  总之,输掉了米兰德比,在欧冠中被不来梅在主场逼平,特别是关于穆里尼奥的一系列争吵,这之后,我们看到了一个正常的、平静的国际米兰。“特殊教练”麾下的是一支正常的球队,也许,它还不够精彩,但就目前而言,赢球就已经足够了。因为在这个混乱的9月之后,国际米兰最需要的是秩序和正常化。其它都可以一点点慢慢来。

  我们说,除了后防线那次过于明显的错误,我们看到了一支令人信服的球队。2比1的比分,并不是这场比赛的完美写照,蓝黑军团的表现要远远好于这个结果。比赛中,国际米兰的两个灵魂人物,真正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而博洛尼亚真正能够做的事情很少,利用国际米兰的错误,他们才打进一球,让比赛的悬念保持到了第90分钟。

  除了伊布,阿德里亚诺应该是我们重点评论的人物,一次助攻外加一粒点球,还有许多的出色表现,巴西人在球队中越来越重要了。

  不再固执的坚持4-3-3阵型,穆里尼奥在本赛季第二次选择了他前任的最爱--4-4-2。阿德里亚诺和伊布属于他提前就宣布会上场的两大前锋,坎比亚索则坐在了板凳上,算是本场比赛的一个小小“意外”。

  除了在比赛的一开始我们看到沃尔皮一脚精彩的远射,之后我们就看到了一支只能专注防守的博洛尼亚。而国际米兰从两个边路策动起来的进攻,攻势一浪高过一浪,伊布的进球正是来自阿德里亚诺在左路策动的一次进攻。上半场比赛结束前,皮球围绕着安东尼奥利的大门,连续回旋了4分钟,国际米兰持续的在进攻。而在下半时阿德里亚诺把那个毫无争议的点球送进了对方的球门之后,国际米兰还在寻找它的第三个进球。

  正确的阵型和突出的明星

  国际米兰的胜利,胜在了正确的阵型,以及明星球员的突出表现。

  只有在比赛的最后20分钟,国际米兰使用了4-3-3,在其余的时间里,穆里尼奥在本赛季第二次使用的4-4-2,获得了很大的成功。蒙塔里和维埃拉像过滤网一样,没给对手什么机会,两个边前卫和两个前锋,连续的交换位置,让对方的后卫无所事从,球队充分利用了球场的空间,进攻时特别有宽度,球员之间频繁的无球跑动,也让国际米兰的进攻,有了许多的无法预见性。

  特别是在前45分钟,我们看到了些波尔图和切尔西的影子,阿德里亚诺和伊布,在把对方的盯人中卫拉出来之后,小曼奇尼和夸雷斯马就在中路就大胆的插上,维埃拉和蒙塔里也毫不客气,特别是法国人,不再局限于在中场干脏活儿。伊布的进球,则让我们想起了曼奇尼对帕尔马那个的进球(当时曼乔效力于拉齐奥),虽然这个比较,瑞典人未必想听……稍稍遗憾,瑞典人浪费了另外两个好机会。

  比赛后,我们果然验证了,在任何情况下,瑞典人都不想听到国际米兰前任主帅的名字,但伊布很愿意讲讲他的进球,他的表现,以及他的膝关节。“这些进球(肯定也包括了在2004年欧洲杯上,打进布冯大门的那一次),我都不应该去想,我只需要做就可以了。对我来说,这些进球都很简单。”言简意赅,瑞典人在每个议题上,都不会有太多废话。进球谈完了,就轮到他的膝盖了,这个赛季他还没休息过呢,这很罕见。“为了改进状态,我训练得很辛苦,现在的情况让我很满意。那个膝盖?当我不想它的时候,它就没那么疼痛了……”

  不那么介意谈谈曼奇尼的,是本场比赛的另外一个主角,阿德里亚诺。巴西人说,是他向伊布要的那个点球。“对,我告诉伊布,我想罚这个点球。为什么?因为对我来说,这个进球很重要,特别是在梅阿查球场。我觉得,我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攻。我也很喜欢我现在的位置,我希望,如果这么一个星期接一个星期的努力下去,我能够回到从前的我。”关于这场胜利,巴西人说,在意大利击败小球队其实没那么容易。“因为他们只想着防守,而我们这次很快就找到了进球。”

  之前,几次拿穆里尼奥和前任主帅曼奇尼做对比,阿德里亚诺都告诉记者们,在他眼里,“只有穆里尼奥”、“只感谢穆里尼奥”、“一切功劳都属于穆里尼奥”。这一次,阿德里亚诺却“背叛”了把点球让给他的朋友伊布。“哪个脚后跟进球更精彩?曼奇尼的那次,因为那个进球更困难。”阿德里亚诺还说:“我还想借着这个机会,祝福他(曼奇尼)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真的!”

  米兰的退步

  在卡利亚里,主队成功的阻击了AC米兰,安切洛蒂的球队在5连胜之后,被对手逼平。比赛中,卡利亚尼成功的遏止KA-PA-RO(卡卡-帕托-小罗),得到了他们在6轮联赛后的第一分,和积极进取并险些取得胜利的卡利亚里相比,AC米兰显得机械、沉重、缓慢,和前几个星期形成鲜明对比。

  值得安切洛蒂深思的,还有小罗的糟糕表现。虽然AC米兰的主帅否认了退步一说,但米兰在场上的表现,比任何话语都更说明问题。

  比赛中,AC米兰还是德比中的阵容,只有博内拉换下了有伤的卡拉泽。前锋线上,安帅坚定的选择了卡卡-托帕-小罗组合。西多夫依然扮演皮尔洛的角色。米兰近来的战绩很好,但掌握本场比赛主动权的,却是连输了5场球的卡利亚里。利用米兰后防线的疏忽,菲尼开赛3分钟后,就曾经传出了一个非常精彩的球,可惜没有卡利亚里的前锋接应。米兰虽然在前场有些配合,但是很少射门。

  与此同时,卡卡却同时被两个对手看得死死的。没有皮尔洛的长传球,缺少了卡卡的组织,米兰的进攻显得越发乏力。在本赛季,红蓝队服一直克制AC米兰,博洛尼亚和热那亚之后,卡利亚里也可以从AC米兰身上抢一分,联想到博洛尼亚和卡利亚里迄今为止的全部积分都来自AC米兰,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卡-帕-罗组合中,只有卡卡发挥正常,小罗和帕托,特别是前者的发挥,根本无法和德比那个晚上相提并论。也许安切洛蒂应该认真的考虑,是否应该多给皮波、博列洛和舍瓦一些机会呢?

  安切洛蒂不担心

  贝鲁斯科尼半开玩笑的说,这场平局,让他感到恶心。卡利亚里的0比0,在安帅看来,却并非退步。

  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安切洛蒂干脆的说了“NO”。“我觉得,在联赛中,有这种比赛,很正常,我们不可能一直赢下去。这是我们前进的一部分。我们知道,这个结果是正确的,而卡利亚里为此付出了许多。”加利亚尼也觉得,输给博洛尼亚的比赛更恐怖,这场平局其实没什么。他还找到一个理由,“星期四打联盟杯,这让我们很疲劳,你们看,那不勒斯和桑普多利亚也输了球。但我们不能因为这个而抱怨。”

  前锋线的表现很糟糕,安帅在最后十几分钟才派上了舍瓦和因扎吉,是否有些晚了呢?“我们需要一个中锋,最合适的球员也许是博列洛,也许是因扎吉,而我选择了皮波,但他星期六才第一次开始训练,我不能让他上场超过20分钟。他也许应该更早10分钟上场,也许不是这样,这是一种感觉。”但安帅说,他不担心小罗的状态,因为现在有15天的时间,小罗可以和AC米兰一起训练,这很重要。

  那么他和罗塞蒂的争吵是为什么呢?“三分钟的补时太少了,我们很容易的就能弄明白,西多夫被犯规,需要他至少再补时一分钟。整个下半场,有6次换人,还有许多犯规,这些都要考虑在内,一个执法了世界杯的裁判,应该明白这一切,我觉得当时有必要澄清这些。”

  为什么西多夫很少助攻了呢?对阵拉齐奥时,荷兰人的贡献很大。“因为卡利亚里的边后卫压上得很厉害,我需要他帮助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防守)。”

  国际米兰、尤文和罗马,都面临后防无人的问题,伤病也在影响着AC米兰。在欧洲联盟杯上,卡拉泽因伤下场,但上周末的检查证明,他的左膝没有太大问题,这让安切洛蒂大大的松了口气。

  安切洛蒂说意甲休战期后,卡拉泽应该可以在对阵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上场。目前只有博内拉和马尔蒂尼可用,上周日晚上的比赛后说,安帅还告诉大家,内斯塔和森德罗斯也在康复中,意甲休战期后,他们也可以上场了,“所以说,情况正在一点点的好转。我并不为AC米兰的后防线担心。”

  最后,安帅还和穆里尼奥开了个玩笑。“我觉得他非常的可爱,而且我很想和他联系一下,让他成为我的下一个经纪人。”很明显,安切洛蒂正是借此机会,评论了一下穆里尼奥的“1400万欧元年薪”。

  没有评论AC米兰的比赛,贝鲁斯科尼倒是评论了伊布的进球,AC米兰的老板还记得,2006年8月,AC米兰已经和球员、尤文图斯俱乐部谈妥了一切,但是之后的足球丑文,和AC米兰被罚掉的8分,打乱和AC米兰的转会计划。赞扬了瑞典人是伟大的前锋,老贝还对当年的事情感到遗憾,但他肯定的说,他觉得,意甲冠军将在AC米兰和国际米兰之间产生。

  从AC米兰那里抢到一分,卡利亚里人终于可以“阿莱格里”(在意大利语中,是“愉快”的意思),俱乐部老板切里诺,也肯定了阿莱格里的帅位。

  《拉涅利,滚蛋》

  意甲联赛和欧冠联赛的三连平后,居然又来了一场失利。拉涅利被媒体指责是这种糟糕战绩主要责任人,但他并不觉得自己的位置不牢靠了。“我不知道这种风声是怎么来的,每次我们无法取胜都会有这种消息,我可以想象现在它会更强盛。斯帕莱蒂、安切洛蒂、普兰德利,任何一支球队有一丁点问题,都有人想要主教练的脑袋。这就是现在的意大利足球,所以,我们必须接受它。任何情况下,我都不担心,我会走自己的路。”如果带领尤文走出目前的困境呢?“我们需要团结,我们需要平静。和我听到的那些不同的是,我不觉得这支球队要做重大变动,我们需要依靠努力工作,来取得好成绩,我不觉得我们应该马上更改一切。”

  但意大利媒体并不给他这个机会,《都灵体育报》更是成了拉涅利的死对头(也是同一家报纸的记者,搅乱了穆里尼奥的新闻发布会,引爆了“年薪风波”)。10月6日,该报的标题上,我们甚至能够看到《拉涅利,滚蛋》,这种极具攻击性和煽动性的字眼。这家报纸还称,多纳多尼和里杰卡尔德,都是很好的选择。并且披露,尤文高层已经开始和他们接触。

  事实上,拉涅利在星期日下午,就已经明白本周一的标题会怎么样了。当时,拉涅利说:“这已经不新鲜了,我在尤文的第一年,他们就煽动让我走人。现在,只不过是气氛更热烈了。”

  《都灵体育报》署名保罗-德-保拉的记者写到,“心里装载着尤文的人,应该做决定了,谁爱尤文,应该知道,需要勇敢的结束这个过程,开始一段新的(道路)。尤文在质量上的提升,需要它的经理们,科博利、布兰克和塞科们做出决定。”这不是唯一反拉涅利的报纸,但肯定是最激烈的一家。最后,《都灵体育报》号召球迷做出正确的决定。

  据这家报纸的记者介绍,尤文的危机,并不是表面上看到的成绩危机, 尤文更衣室都十分反对拉涅利。拉涅利本人和球队在比赛失利后,受到了部分球迷的抗议,这让拉涅利本人也很无奈。“现在,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困难时期。”拉涅利觉得,主力球员--特别是卡莫拉内西和内德维德的状态--影响了球队的成绩。他解释说,因为有伤这两个人才没有首发。他承认,西索克的红牌对球队影响很大,另外一个原因是球场,“它非常的糟糕,我们明天(这个星期一)就换”。但拉涅利坚决否认,以布冯、皮耶罗为首的元老派对其不满。“我们之间不和?不要看报纸上写的那些东西。”这位生在罗马的主教练说,“其实什么都没有发生,我们期待着一场胜利,却输了球,天上并没有云彩,却已经下起了雨。”

  科博利在第一时间就否认了拉涅利有下课的可能。但他承认,成绩不到位,确实影响了拉涅利和部分球员的关系,俱乐部方面已经介入,不过不存在什么更衣室分裂。科博利还说,俱乐部的目标没有变化,就是意甲冠军。布兰克也说,他在每场比赛后都会造访更衣室,和队员们交流,所以更衣室里不存在分裂问题。“更换拉涅利?我们从来没想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6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