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球见证皇马国王变形记 为何说劳尔在伯纳乌不可撼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9:04  新浪体育
两球见证皇马国王变形记为何说劳尔在伯纳乌不可撼动

劳尔——皇马十年偶像无人撼动

  新浪体育讯 伯纳乌是劳尔的福地,只要回到主场,舒斯特尔总是尽量保证队长劳尔的出场时间——既是为了照顾球迷的情绪,也因为劳尔在伯纳乌似乎总有特别的动力,而这种动力又往往能够转化为最终的进球。

  对西班牙人一战,周中在轮换政策下坐上替补席的劳尔重新回到首发阵容——对这样的决定,没有人提出任何质疑。几乎所有人都信任劳尔与伯纳乌之间的化学反应。别忘了,一年前,同是在伯纳乌进行的那场与西班牙人的战役中,也正是劳尔在球队1-3落后的情况下打入了关键一球,振作起了全队的士气,最终帮助皇马以4-3实现了精彩的翻盘。曾13次倒在劳尔剑下的西班牙人,一直是皇马队长在西甲诸队中最中意的对手之一。

  经历了一周的休整,皇马队长一回到球场便表现的生龙活虎,在前场和范尼伊瓜因一道向卡梅尼把守的大门轮番制造着威胁。第21分钟,劳尔进球了,不过这个劳尔姓“塔穆多”——他的一记点球叩开了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西班牙人球迷正要兴奋的开始高唱“塔穆多才是真劳尔”,身穿白衣的劳尔出现了,他在小禁区前接到拉莫斯的传球,头球漂亮的一甩,皮球飞向右下角,表现出色的卡梅尼这一次无计可施。皇马队长用了四分钟时间便让两队回到了同一起点上!然而六分钟后,西班牙人再次取得了领先,也让皇马又一次陷入了被动的局面。眼看上半场的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皇马即将带着一球劣势进入中场休息,此时又是劳尔站了出来,在补时阶段,他接到范德法特的传球,两下轻叩,摆脱了上来封堵的一人,随后又在另两名上来夹击的后卫之间觅到空档起脚将球打入。2-2平!进球后,劳尔罕见的握着拳对着冲上来的队友兴奋的大吼,这不常见的激情澎湃似乎向世人宣诏——当年温文尔雅的伯纳乌王子已经完全蜕变成了一名作风硬朗不屈不挠的斗士!

  两个进球,队长向伯纳乌的球迷交出了与两个星期前一致的答卷。所不同的是,与希洪一战,劳尔的进球只是锦上添花,而这一次,两个进球却都是扳平比分之作,并直接为球队保住了一分,其意义不可同日而语。凭借这两个进球,劳尔也与范德法特、范尼一道在射手榜上齐头并进。赛后,直来直去的拉莫斯毫不掩饰对队长的赞美:“我们都知道劳尔是什么样的人。他总是能进球,也总是能及时的爆发。永远如此。”球队技术总监米贾托维奇同样称颂了劳尔的表现:“我为他感到高兴,因为他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里打入了两颗对球队和对他自己来说都非常重要的入球。他是一名伟大的得分手,即使有时候经历了一些不顺心,我们也从来不会怀疑他的能力。”而坐在西班牙电视二台《足球俱乐部》演播室里的拉波尔塔,看到劳尔的进球,也不自禁的点头感叹:“劳尔总是能奉献出最漂亮的表现,同时他也是个难得的谦逊的人。”自家人的崇拜,对手的尊敬,还有球迷们的拥趸,这一切都在向人们清楚地说明,为什么十年来,劳尔一直是伯纳乌不可撼动的第一偶像。

  虽然锋芒依旧,但不得不承认的是,31岁的皇马队长体力确实不如从前了。本赛季,在与希洪竞技一战爆发后,接下来客场对阵贝蒂斯,劳尔表现平平,这也坚定了舒斯特尔轮换的决心,冠军杯出征泽尼特,劳尔坐在替补席上看完了整场比赛,然而得到适当的休整后,皇马队长重新展现出了攻城拔寨的能力。国际赛事周过去后,皇马将迎来两场恶战,三天之内他们必须先后在联赛和冠军杯中挑战马德里竞技和尤文图斯。此时此刻,舒斯特尔的轮换政策也将最大程度的保证皇马获得理想的战绩。劳尔在德比和冠军杯中的经验都是皇马必不可少的财富。如何打好队长这张牌,舒斯特尔需要好好的计划一下了。(任语之发自伯纳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