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最稳组合仅过四场就被拆散 铁三角决裂背后隐藏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8:31  新浪体育
皇马最稳组合仅过四场就被拆散铁三角决裂背后隐藏啥

迪亚拉领衔的铁三角终于露出疲态

  新浪体育讯 西媒体普遍认为,皇马这个赛季能取得不错的开局,与舒斯特尔对球队实行的轮换制是分不开的。为了在多个赛场的竞争中不至于显得体力不足,同时也为了锻炼队伍,这个赛季,舒斯特尔从一开始时就进行了轮换。除了两位替补门将杜德克和科迪纳外,其他球员都进入了舒斯特尔的轮换体制。

  锋线上,范尼和劳尔被安排轮流休息,与此同时,小将伊瓜因的上场时间明显增多,已经成为了皇马锋线第三支柱,阿根廷小将的表现也让人满意。后防线是要求稳定的区域,但舒斯特尔仍然大胆实行轮换制,而效果确实还不错也还不错。但舒斯特尔的轮换制在中场遇到了麻烦,此前,因为斯内德、古蒂和加戈的受伤,舒斯特尔的轮换制无法按照计划展开,迪亚拉、范德法特和德拉雷德在全队进行大轮换的背景下却坐稳了主力的位置。

  在西甲联赛中,本场比赛后,迪亚拉的上场时间已经达到了506分钟,在队内仅次于门将卡西利亚斯和中卫佩佩。范德法特刚刚加盟,但在西甲的上场时间也已经达到了330分钟,是皇马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之一,就连之前被认为将会被钉死在替补席上的德拉雷德,上场时间也达到了347分钟,进入了上场时间排行榜的前十。与此同时,加戈在联赛中还未有上场时间,斯内德也只是本场比赛替补登场28分钟,古蒂在联赛中的上场时间则停留在216分钟。中场球员伤病过多,让舒斯特尔的轮换制在关键环节不能展开,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在全队实行大轮换的背景下,范德法特-迪亚拉-德拉雷德的中场组合,却已在7比1胜希洪竞技、2比1胜贝蒂斯、2比1胜俄罗斯泽尼特以及2比2平西班牙人的4场比赛中连续首发,舒斯特尔这么做可以说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事实上赛前德国人就曾抱怨:“范德法特、迪亚拉和德拉雷德必须要连续上场,因为我们已经换无可换,如果受伤的球员都回来了,那我们中场就会有6名球员来竞争3个位置,这样我们就可以实行轮换,球员之间的竞争也能更激烈一些。”

  尽管过去几场比赛范德法特-迪亚拉-德拉雷德的组合展现了极高的水准,但连续首发、连续一周双赛后他们的体能也达到了极限,本场对西班牙人比赛,皇马中场三人组明显显得疲惫,水平也自然而然下降。皇马的第二个失球,与中场防守不利有关,西班牙人球员中场轻松传球,迪亚拉和范德法特却只能跟着对方奔跑,最终皇马球门失守。迪亚拉虽然完成13次抢断,但也6次丢球,德拉雷德7次抢断4次丢球,范德法特更是2次抢断6次丢球。范德法特另一个数据也非常苍白,总共15次传球竟然还有5次失误。

  皇马的第一个进球是拉莫斯的传中,劳尔头球破门,第二球则是任意球罚出后禁区内混战进球。舒斯特尔赛后也抱怨球员欠缺纵深:“上半时,范尼、劳尔和伊瓜因同在场上,但显然我们缺乏深度,不得不花费更多的时间寻找进球。我们试图通过德拉雷德和范德法特与锋线的结合来创造机会,但效果不佳,我们于是尝试第二种进攻套路,让拉莫斯拉开边路,这收到了效果。”

  在范德法特-迪亚拉-德拉雷德的中场三人组连续首发之前,三人其实只有一次联袂登场的机会,而且皇马还以2比3输掉了比赛(西班牙超级杯对瓦伦西亚的首回合)。或许正因为如此,在古蒂受伤之前,这一三人组合一直未重启,但加戈、古蒂的先后受伤,让舒斯特尔又不得不起用三人组,而三人的表现也上佳,帮助皇马获得连胜。现在,斯内德已经回归,古蒂和加戈也能赶上下一轮对马竞的比赛,到时候舒斯特尔就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在中场也实施轮换制了。(塞尔吉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