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赛杯从来都不是曼联重点 爵爷暗示小将要抓住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4:48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联赛杯救过弗格森,虽没足总杯那么及时,毕竟是将弗格森从执教曼联的第二次危机中拯救了出来。2006年的联赛杯要是没拿下,曼联是否还有随后一个赛季英超复辟就难说了。可弗格森偏偏怠慢这项赛事,总将其作为考察新丁的舞台,可考察效果也不理想,主帅不待见,弟子不认真,大部分赛季曼联草草收场,一场起两场止。弗格森时代拿了5座足总杯,联赛杯才2次。

  上赛季主场打低级联赛的考文垂,弗格森想考察皮克、董方卓等人,结果输个0比2,丢人到家,远不及新秀为主的阿森纳在联赛杯生猛,连续几个赛季在联赛杯都有耀眼的表现,至少杀进半决赛。这个夏天,去年联赛杯考试不及格的皮克和董方卓被曼联放弃。本季的联赛杯,曼联还是老皇历,夺冠与否并不重要,给一队几名主力提升状态才是正经,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让C.罗纳尔多增加比赛时间,他因脚踝手术错过了赛前热身和训练,虽然提前复出,体能远没有达到理想的水平,急需比赛锻炼。

  和他一道被圈进联赛杯20人大名单的还有安德森、哈格里夫斯、马努乔、朴智星和内维尔等人。在事先拟就的《观赛指南》中,弗格森担心新人马努乔的脚伤可能妨碍他首次代表曼联,但副帅菲兰确认,马努乔已经可以上场,但刚加盟的巴西孪生兄弟之一,哥哥法比奥因为肩伤缺阵。米堡遇上曼联总是士气高昂,上赛季在河畔球场前赴后继,差点毁了曼联卫冕的前途。米堡不是考文垂,最近在东北德比中输给了桑德兰,正是需要赢球振作士气的时候。曼联的新人经受的考验也会比打考文垂大得多。

  弗格森表示首发阵容将在新老结合上平衡,既要给主力们热身,又想让没有英超机会的新人拿些经验:“我的首发阵容(与英超相比)会有些变化,主力们有的可能首发,有的则是替补。我又要考虑埃文斯、维尔贝克这些新秀。”菲兰警告麾下勿再掉以轻心,放过难得的锻炼机会:“12个月前我们在第一轮就出局了,很让人失望,我们不想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这对年轻球员是个机会,联赛杯可以让他们的事业发展来上一次飞跃。有些孩子已经在曼联呆了一段时间,还有人从未在曼联打过比赛,能打联赛杯是很好的经历。我肯定那些获得首发机会的年轻球员会发挥出水平,他们必须发挥出水平,这是他们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和阿森纳相比,曼联的新人面临考验时很不理想。这么些年没有谁能在一队站稳脚跟。打过联赛杯的巴尔兹利、马丁、辛普森、伊格尔斯等人不是被转卖给其它球会,就是仍需积累比赛经验租借在外。只有埃文斯在最近的两场硬仗中让人看到了希望。本赛季曼联的二线阵容与往年相比略有提高,补充了巴西青年国脚拉斐尔和法比奥兄弟、波塞邦,意大利新秀佩特鲁奇和马切达。拉斐尔和波塞邦在迎战纽卡斯尔的比赛中有良好表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