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盘带王终进半年首球 爵爷心中完美双翼轮廓初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8:00  新浪体育
曼联盘带王终进半年首球爵爷心中完美双翼轮廓初定?

纳尼打进曼联第三球!

  新浪体育讯 看纳尼的侧空翻跟头表演,也算是曼联一景,但葡萄牙人进攻华丽有余,时效不足,上赛季秀给红魔球迷看的跟头只有四次,今天对米堡,是他的第五个入球,所不同的是,21岁零10个月的纳尼没有翻跟头,或许联赛杯的扫尾型入球,已经激不起他的兴趣了?

  和他套路繁多,动作花哨的突破相比,他的入球来得非常突然,米堡后卫怀特回球时看走眼,外加脚也不听使唤,竟然把球送到纳尼这边,葡萄牙人毫不客气拿起球就冲,虽然门将琼斯出击还算及时,但纳尼这时候的过人功夫就真正收到了实效,他利用和重心变化,顺利摆脱琼斯,右路小角度推射破门。

  先过人再尽量射个零角度破门,这样的得分方式对于纳尼来说,应该够满意,他绕着底线跑了个来回,倾听球迷的喝彩之声,自打3月23日联赛打入利物浦一球后,纳尼已经整整十次出场没有入球,期间还因吃到过红牌被媒体责难,而今天的一球,虽然来得有些晚,但也足以看成是纳尼走上了重新证明自己价值的回归之路。

  今天被安排打右翼的纳尼,似乎吃准了要在联赛杯上入球这一道理,说来有趣,本季纳尼五次露脸,打的五场比赛性质完全不同,社区盾杯、欧洲超级杯、联赛、欧冠加今天的联赛杯,要说相对难度,自然是今天最简单了,在联赛中完全沦为边缘人的纳尼,太明白这场球对他的意义,所以从比赛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葡萄牙人都在努力创造着进球机会。

  全场统计纳尼至少有7次射门,为全队之首,他今天的首发站位虽然是右翼,但进入比赛后纳尼不强调自己在边路的突破,而是主动往中路靠拢,一来方便自己出球,二来能多利用乱战机会出脚射门。纳尼的七次射门,方式大都为远射和肋部的突然射门,以往多见的强行冲击射门并不多,这说明纳尼的成熟度随着比赛的历练增加而不断增加,强行冲击固然豪迈,但一般来说,冲到最后自己的力量支配也相当有限,对手以逸待劳反而好防,这样会形成欲速则不达的局面,纳尼今天追求射门多样化,体现了他进攻理念上的丰富。

  当然,他进的一球还是冲击打成,但这是利用对方失误的反击战术使用,并不是那种有点戏耍对手的逐个单挑,快反进球,对于边锋来说,实在是一门绝对重点的必修课,纳尼的表现应该让弗格森频频含首。

  除了个人冲击外,纳尼助攻的本职工作依然在,他一旦开始和对方后卫飙速度的话,和C罗一样左右不定,完全看一次进攻发起时,自己适合的冲击区域在哪里而临时决定,由于他下脚很快,只要精度把握正确,给出的球往往威胁不小,但有时候太突然的球也容易让自己的队员都来不及反应,第28分钟他助攻罗纳尔多,第56分钟他又直塞维尔贝克,虽然给球点非常好,但球速不低,对方后卫是看不住了,但本方队员也促不及防,失去了扩大比分的好机会,否则纳尼进攻助攻两不误,弗格森没准都会为他而改变周末联赛的战术。

  说到底,纳尼能否利用这次机会,将自己在队内的地位提高和上季一样呢?目前来看还无法定论,但C罗的联赛首发或许本周末就成定局,曼联看来可能回到双翼的设置,对于擅长边翼的纳尼来说应该是个利好消息,已然褪出了不少浮华的纳尼,今天用精益求精的脚法和战术思维向弗格森小小的证明了自己,而后的竞争舞台能否唱上几台大戏,真的就只能看弗格森的主流战术该怎么配置队员了。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纳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