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4200万卖罗比净赚榜非第1 最赚钱的交易来自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9:56  新浪体育
皇马4200万卖罗比净赚榜非第1最赚钱的交易来自国米

这一刻是皇马的“巅峰”

  新浪体育讯 人们总是说,在球员转会问题上,皇马习惯于高价买入,低价卖出,事实上,皇马确实也不是一家依靠出售球员来获得生存的俱乐部。不过,至少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白色俱乐部有朝这种趋势演化的迹象。

  英超曼城俱乐部为收购罗比尼奥而支付给皇马的4200万欧元,是皇马历史上价格最高的一笔球员售出,也是收益最高的交易之一。罗比尼奥4200万欧元的转会费,意味着皇马能从他身上赚取1750万欧元的转会差价,因为3年前皇马从巴西桑托斯俱乐部收购罗比尼奥,只不过花费了2450万欧元。

  令人感觉诧异的是,皇马历史上价格最高的两位售出球员,都不是所谓的伯纳乌宠儿,尽管,相比对待阿内尔卡,皇马球迷在对待罗比尼奥方面显得更有爱心一点。不过,阿内尔卡在伯纳乌短短的一个赛季的停留,还是获得了一个欧洲冠军杯冠军的荣誉,而这个奖杯罗比尼奥连边都碰不到。而且,在当年的冠军联赛半决赛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中,法国射手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皇马在征服了第8座欧洲冠军杯奖杯后,伯纳乌来了弗罗伦蒂诺,很快,弗罗伦蒂诺以55亿比塞塔(约合3300万欧元)的价格将阿内尔卡卖给了法甲的巴黎圣日尔曼。但尽管创造了高价,出售阿内尔卡对皇马来说也只是一笔保本的买卖,因为事实上这一价格比当初收购他时还少了200万欧元。

  这之后,弗罗伦蒂诺全面启动了他的巨星计划,6000万欧元引进菲戈,7200万欧元引进齐达内——这也是皇马历史上价格最高的收购,4500万欧元引进罗纳尔多,3500万欧元引进贝克汉姆,除了罗纳尔多的900万欧元,其他巨星离开时都没给皇马带来任何转会收益。

  在丛林法则中,不但皇马从其它俱乐部挖人,其它俱乐部也要从皇马挖人。切尔西俱乐部就敢于向皇马下手,2003年,他们通过先与球员达成协议的方式,硬是从皇马挖走了后腰马克莱莱。没有任何星味的马克莱莱转会身价高达2400万欧元,在弗罗伦蒂诺看来,这是一桩非常成功的交易,但事实上,出售马克莱莱给皇马带来的却是灾难性的后果,很多人认为,马克莱莱的出走,正是皇马“银河战舰”时代终结的开始。

  弗罗伦蒂诺将欧文卖给纽卡斯尔,也让皇马球迷无法理解,不过,弗罗伦蒂诺用欧文身价为2500万欧元这一事实安慰了球迷,因为这一价格是当初皇马收购他的价格的两倍。欧文当初之所以要走,是因为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要来,但短短几年之后,两位巴西人也都离开了伯纳乌。

  皇马俱乐部历史上,除了上面提到的几位高价售出的球员外,还有一位也不得不提,他就是西多夫,荷兰人尽管在伯纳乌只停留了三个赛季,但却体会过许许多多的成功,当初皇马收购他时花费的钱还不到500万欧元,但皇马将他卖给国际米兰,却卖出了2400万欧元的身价。毫无疑问,西多夫是让皇马获得收益最高的球员。

  今年夏天,很久以来第一次,皇马开始在转会市场上赚钱了。原本皇马的习惯模式是“巴普蒂斯塔模式”(2400万欧元购入,1200万欧元售出),甚至还有更惨淡的(6000万欧元买入菲戈,最后倒贴300万欧元将葡萄牙人送到国米),但这次“罗比尼奥模式”却给了皇马全新的启示。

  从阿布扎比刮来的石油美元风暴,让罗比尼奥不但成为了皇马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售出球员,同时还成为了今年夏天欧洲转会市场身价最高的球员,他的4200万欧元压倒了皇马为贝尔巴托夫支付的3800万欧元,而地位比罗比尼奥高得多的小罗纳尔多,也比不过以2100+4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AC米兰

  皇马售出球员身价榜前5

  罗比尼奥 转会费:4200万欧元 2450万购入 去向:曼城

  阿内尔卡 转会费:3300万欧元 3500万购入 去向:巴黎圣日尔曼

  欧文 转会费:2500万欧元 1250万购入 去向:纽卡斯尔

  马克莱莱 转会费:2400万欧元 1020万购入 去向:切尔西

  西多夫 转会费:2400万欧元 450万购入 去向:国际米兰

  (塞尔吉奥)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