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别因为罗比而嘲笑皇马 这就像你有了新女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巴萨输掉了联赛首轮比赛,但克鲁伊夫认为,现在还不到巴萨拉响警报的时候,巴萨“教父”恳求球迷给予球队更多的耐心,他表示,输掉首场比赛并不是世界末日,因为谁都无法避免输球,“那些想给巴萨拉警报的人,就去拉响吧。我不会拉警报,毕竟这只是本赛季的首场比赛,谁都不能避免输球,有时候还不止是输一场,而是输多场。”

  克鲁伊夫认为,巴萨输球的关键在于努曼西亚队惊人的把握机会能力,他们只有一次就抓住了,“不管对手多么弱小,你都应该明白他们至少会有一次机会,而且有机会就能转化为进球,像昨天球就进了。进球之后,在那么小的球场上,10个人都退缩防守,你想要找到空间也不容易。”

  克鲁伊夫指出了巴萨的两个问题:“首先是球队过于集中在中路,这让球场变得更小,更拥挤,其次是巴萨未能把握住哪怕一次机会。现在,西甲有15天的停顿。有两个星期来好好分析这一场失利。有足够的时间来谈论、观看、分析和调整。谁都不会因为第一个90分钟就输掉或赢得一个赛季。”教父认为,不管首轮联赛的结果如何,巴萨都应该把追求强度、执行力和效率当成目标。

  克鲁伊夫也谈论了罗比尼奥的转会问题,不过这是在皇马在将罗比尼奥出售给曼城之前。克鲁伊夫说:“历史是重复的,一位球员(罗比尼奥)与俱乐部(皇马)有合同,这时候出现了另一家俱乐部,想要带走他,而球员也希望离开——他尽一切努力要达到目标,因为新的‘女朋友’,不但更漂亮,付的工资还更高。”

  克鲁伊夫表示,在罗比尼奥的转会问题上,没有谁是好人,也没有谁是坏人。“不存在谁好谁坏的问题,这是先前一些欠缺诚实的行为导致的后果。你怎么样对他人,他人也怎么样对你。为什么切尔西敢于绕过皇马先和球员进行联系?因为皇马在C罗纳尔多的转会问题上就是这么对待曼联的。如果你通过正常的渠道接触其它俱乐部,那也没有人敢对你不诚实。”

  克鲁伊夫评论说,如果皇马能有更好的规划,那现在就不会遇到这么多的问题,“最后一周才开始真正开始签约行动,这会让你付出代价。因为目标人物拒绝你的话,比如比利亚和卡索拉就拒绝了皇马,你就会处于非常糟糕的境地。在竞技层面你会非常不利——如果你之所以要签约是因为确实非常需要这些球员的话。如果你有三个月的时间去敲对方俱乐部的门,那你就不应该最后一刻才去。”

  克鲁伊夫说,他的一位巴萨朋友表示,他为皇马的糟糕情况而高兴,因为皇马想要签的球员都说了“不”,而不能放走的球员又要走,但教父也表示,大家不能因此而嘲笑皇马,因为皇马的表现已经证明,他们是一个谁都不能忽略的对手,“应该小心皇马,而不是嘲笑它。对对手你必须要表现出足够的尊重,永远如此。如果你羞辱它,反而会让它变得更强大。皇马确实有实力,实力不行的球队是不可能连续赢得两届西甲冠军的。”(伊万)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