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转会为何从慷慨到吝啬 秘密组织竟在操控买谁卖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转会市场关闭,皇马曾一度表示自己有1亿欧元可以用来签约,但最终,却只签下了范德法特一名球员,据统计,在夏季转会市场上仅仅花费1300万欧元,这是皇马自1995年以来表现得最为吝啬的一次。上一个赛季卡尔德隆还打破弗罗伦蒂诺创造的俱乐部投资纪录,一年之后,皇马的出手却变得如此谨慎,实在有些让人看不懂。

  西媒体说,卡尔德隆非但没有实现花费1亿引进一些重要球员的诺言,还在最后时刻卖掉了罗比尼奥,这让皇马球迷对俱乐部的前景多少有些担忧。罗比尼奥是皇马最具才华,也是舒斯特尔最看重的球员之一,尽管他的出走给皇马带来了4200万欧元的收入,但也给新赛季的球队计划蒙上了一层阴影,联赛首轮的失利就证明,皇马在罗本的边路突破被封锁,古蒂在中场的传球线路也被封杀的情况下,球队的创造力就会显得十分欠缺,而创造力充沛,正是罗比尼奥的特征。

  出售罗比尼奥所得的金钱,未必能弥补皇马因竞技上的损失而带来的经济上的损失,更糟糕的是,这一转会还给舒斯特尔的权威造成了打击。在皇马俱乐部内,米贾托维奇是一直主张出售罗比尼奥的,而舒斯特尔则一直反对出售罗比尼奥,但最终两人的较量以黑山人获胜而告终。

  皇马内部的不和谐,也给俱乐部的球员进出计划造成了一些负面的影响。米贾托维奇和舒斯特尔的不和,导致报纸上各种转会传言漫天飞,因为他们都急着将自己的目标告诉媒体,以给对方造成压力,但从目前来看,获胜的都是米贾托维奇。一年来,舒斯特尔不断地高层提交自己的引援名单,但却都被米贾托维奇一一否决,皇马一位高层透露:“米贾托维奇从来都不喜欢舒斯特尔,他从一开始就不想让德国人出任皇马主帅,但这是卡尔德隆的决定。现在,米贾托维奇也认为皇马可以解雇舒斯特尔。”

  据悉,皇马每次计划引进一位球员,都需要得到一个特别委员会的批准。这个特别委员会由皇马主席卡尔德隆、总经理米贾托维奇、主教练舒斯特尔、经理何塞·桑切斯、俱乐部顾问波图加以及队长劳尔组成。但每个人在这个委员会中的重量等级是不一样的,舒斯特尔的声音甚至不如劳尔响,后者几乎每天都与皇马主席卡尔德隆通话,皇马的球队计划很大有一部分就是劳尔的主意,而何塞·桑切斯尽管不是教练组成员,他的话也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但因为高层之间的这种扯皮,也导致皇马转会效率低下,而且也无法为一些可以预测的事情做好准备。皇马引进C罗失败,在其它的签约计划中,皇马也做得很不理想。比如,这一委员会模式甚至都无法为皇马引进卡索拉。转会市场关闭,皇马只花费1300万欧元引进了范德法特,而且还是为代替受伤的斯内德,另两位加盟的球员哈维·加西亚和德拉雷德,则属于回收性质。

  舒斯特尔感觉自己的自信心受了伤。他想要的不来梅的迭戈——这也是波图加推荐的,亨特拉尔、比利亚、卡索拉这几位球员一个都没有来。卡尔德隆一开始答应他,说皇马需要全力以赴追求C罗纳尔多,只有C罗不来了,皇马才会考虑引进这几位球员,但最终C罗没来,舒斯特尔要求的目标也都没来。

  卡尔德隆也承认,皇马的计划做得不够好,最后一刻才卖掉罗比尼奥,这时候再考虑引进球员,已经来不及了。这种工作上的滞后与无序,让皇马度过了最寒酸的一个夏季。舒斯特尔之前还相信米贾托维奇会最终完成罗比尼奥的续约工作,但米贾托维奇却未按照德国人的意愿完成工作;后来舒斯特尔又相信皇马能引进比利亚,但他得到的却是又一次的失望。(塞尔吉奥)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