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上演意甲首次舌战 狂人放话一位置人员过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从pirla到merlo,莫里尼奥在意大利仅有的两次正式亮相,通过两个生僻的、搞笑的词汇,玩转了对他来说本不是强项的意大利语,率先征服了加图索皮尔洛等诸多足球名人。莫里尼奥继续用习惯的过度自信、甚至有点傲慢之态,告诉意大利他的每次出镜都将是焦点,他和小罗的人气pk现在是,未来一年内也必将是意甲主旋律。

  这次为什么说到merlo(傻子蠢蛋的意思)这个词?恰恰是从小罗降落米兰开始的。“我为小罗高兴,他的到来提升了意甲技术水准,更拉升了意甲关注度,我随后几年的工作,也是带着这几个目的,还要重复我在波尔图和切尔西的荣誉。最初的几天,我感觉非常好,但我清楚困难时期总会到来,我可不是merlo。我讨厌谎言,但我又明白,谎言有时比真话更管用。我尊重媒体的工作,可如果媒体对我的球队造成了损害,我不会客气,在我眼里我的球队永远是第一位的!”一句长话绕了几个圈子,说到至少三个话题,吹捧自己将为意甲带来进步时,也对媒体来了下马威,让媒体尊重国米。而这正是小莫拉蒂时期国米一直有的痼疾,即便在曼奇尼时期也很显著,比如阿德和维隆的怒目正来自媒体和球队内部某个角落的私下沟通。

  周三的发布会莫里尼奥更清晰了自己对国米的建设和要求,首先是阵型,“肯定是433,3个正宗的前锋。不是451,也不是4321,更不是某种变化的阵型,我需要纯正的前锋,所以我说伊布拉和阿德共存没问题。6个前锋太多?总比不够好,他们特点各异,我为能够根据比赛轮换他们感到幸运。有时,我为了能更好进攻会把防线变成3人。”如此大胆的攻势足球,对意甲来说是个刺激。《米兰体育报》分析,小曼奇尼也会被当作前锋使用,成为3前锋里的边锋。

  其次是阵容,“我很想只等到7月31日而不是8月31日,我想跟全体队员一同训练,也就是我说的24个真正的球员。现在我们还缺一个中场,我跟兰帕德共事了三年半,他很伟大,但切尔西不放他,我不想说其它俱乐部的球员。斯坦在国米从未表现出在拉齐奥的水平,他是我的一个赌注。意甲有一个中场、不是豪门球队的、我很喜欢,不过要看看进展如何。”他指的是那不勒斯的哈姆西克,莫里尼奥在伦敦时就注意过这个斯洛伐克青年,如今那不勒斯坚决不卖,要卖最低2700万。起先莫里尼奥对热那亚的孔科很在意,但出自尤文青训营的黑人中场去了塞维利亚。

  “6个中卫太多了,2个出场,1个在板凳上,另外3个都坐在看台上。这么多人我倒不用担心伤病了,可把他们放在看台上,他们愿意吗?”意媒体达成一致,齐伍、科尔多巴、萨穆埃尔是3个主力,马特拉济不会走但需要观察,布尔迪索走人几成定局,里瓦斯即便留也是看台球员。

  莫里尼奥的要求是,“我要球员在训练中100%集中精神,如果训练10点开始,10点钟必须所有人都做好准备,如果只有14人认真,我就只带14人去比赛,其余10人都回家!”如此严厉,但第一天集训阿德就迟到了,巴西人在里约看自己的第二个孩子降生后才搭上班机,途经罗马回米兰,晚到了半小时但没耽误各项检查,他也跟俱乐部打了招呼,莫里尼奥没说什么,但显然不太高兴。“我还没跟阿德谈,他的话都很有动力,现在我要看实际行动。”

  莫里尼奥标志性的争吵也有了第一集,是和米兰教练安切洛蒂,米兰德比这么早就开始了。安切洛蒂几个月前讽刺狂人,“他没踢过足球吧?”莫里尼奥周三回敬,“安切洛蒂忘了,萨基踢球也不比我强多少,但却是米兰划时代教练”。安切洛蒂继续讽刺,“我当时只是开玩笑,或许他没明白,没办法,我英语不好。”最后一句安帅还用英语说的,看来新赛季的米兰城火花少不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