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赫拿斯科拉里对比穆帅 曝阿布欧冠决赛后更衣室讲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4:5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斯科拉里升帐,切尔西球员都星夜归队,只有参加欧洲杯的诸将还在度假。不过,捷克门神切赫还是在布拉格给新帅斯科拉里遥寄祝福:“欢迎就任世界上最难的工作!但你将像穆里尼奥一样成功!”

  切赫表示,斯坦福桥压力不小,“这可能是足球世界最艰难的工作,因为大家都期望你取得成绩。仅仅胜利还不够,你还必须打出自己的风格,带回必须的奖杯。当你两年夺取6个奖杯还不够时,这确实是一种压力,只有那些能应付这种压力的人才有希望坐稳帅位。”但他认为,斯科拉里不会有问题,“但我们在这里谈的是英超和冠军联赛,斯科拉里可当过巴西主帅,在巴西,如果你带队杀入世界杯却未捧杯,那也是耻辱。还能有比这更大的压力?所以我认为斯科拉里会有优势。他在每个职位上都取得成功,还赢得过世界杯,希望他也能把成功带给斯坦福桥。”

  切赫认为斯科拉里王朝和格兰特过渡王朝完全不同,“现在斯科拉里带来他的教练团队,他知道每个人的工作都是什么,我认为这是最好的开始方法。穆里尼奥执教时也是这样,所以这将会是我们重新建设王朝的第二次基督降临。”

  尽管没赶上斯帅第一课,但切赫4月曾和巴西名帅短暂会面。那是冠军联赛半决赛,斯科拉里正好来斯坦福桥找卡瓦略等葡萄牙球员。短短几分钟,斯科拉里已给切赫留下深刻印象,“他有魔力,这对执教豪门很有帮助。我只和他简短交谈了几分钟,你可以看出他很有个性,意志坚强。你看他执教的比赛,哪怕是在板凳上,他也只是在需要时才冲出来讲话,而不是意气用事。哪怕是在巴西和葡萄牙,他也不靠球员个人技术打疯狂足球。你可以看出他的球队准备充分,体力充沛。而且,他随机应变。捷克欧洲杯和葡萄牙交手,他们开场是一种踢法,但下半场变了阵型。”

  切赫知道,新帅的到来意味着功过清零,而他本人经历了欧洲杯重大失误。上周日在布拉格正式开办足球学校的切赫表示:“斯科拉里从不重名声,这是好事,因为我认为只有状态最好的球员才配留在场上。对土耳其的比赛,确实就是我的失误造成全队损失。我喜欢承担责任,而不是逃跑躲藏。但我在足球学校用自己的失误来当例子,告诉孩子们要永远相信自己,不应该因为感觉太糟糕而放弃。”

  切赫透露,冠军杯决赛失利后,阿布走入更衣室,只说了一句:“明年,我们会再冲击冠军。”捷克人相信未来,“看看阵容实力,主帅,他带来的风格,所有条件都具备了,我们有实力冲击所有冠军。新时代就要开始,一切就像2004年(穆里尼奥到来时)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写感受 赢大奖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