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兵力最强地带座次排定 新斯科尔斯已有不二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02:35  新浪体育
曼联兵力最强地带座次排定新斯科尔斯已有不二人选

以后我负责输送炮弹

  新浪体育讯 从主力打到替补,甚至在没伤没病的情况下被踢出英格兰队,而如今又渐渐打回到了主力,甚至还有了难得一见的入球,这两年来卡里克的人生轨迹倒也丰富多彩,但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27岁的卡里克,如今正准备取代34岁斯科尔斯成为中场组织第一人,不正符合事物发展的基本原理吗?

  众所周知,曼联的中场中路人员鼎盛,而且个个都能打,但中路位置只有两个人,一度形成六到七人去争夺两位置的盛景,而弗格森乐得换来换去,大伙被调整的体力个个充沛。但在调整之中,弗格森看出了端倪,朴智星适合去边路,或者当一个自由度很高的游击手;安德森猛则猛,却是个闷头进攻的离群者;奥谢和弗莱彻虽然是万能补丁,但他们指挥全局的作用却不高,仅仅局限在补丁的作用上,而哈格又是个只能抢不能传的人,还好他可以打右后卫。

  这样一来,中场的适合者就剩下了斯科尔斯和卡里克了,斯科尔斯成名太久,人人都知道他的能力,即使能力随着年纪的增长而明显退化,对他的迷信也足以让他本赛季成为主力。关键在于卡里克,这一赛季,卡里克在被轮换的大前提下,逐渐找到了打中场的上佳感觉,他的传球,原本长传了事,中不中看本方前锋拼抢能力,而随着竞争的加剧,他的传球慢慢有了讲究,在穿透力上有了明显的提高,卡里克很注意传两肋的球,让对方后卫防得难受,而却能被速度飞快的本方队员斜刺里插上接得正好;在防守上,卡里克满场飞奔,奔跑能力和来回断抢的能力都得到了充分展示,进入主客场淘汰赛制后的欧冠,卡里克的每场奔跑距离,在队内都是数一数二。

  弗格森耗费1860万买来卡里克,要的不就是他这样开了窍的表现吗?而且在比赛中,卡里克从容指挥的气质也非常符合老爵爷的要求。我们可以看到,卡里克在本季联赛的后半期,从轮换人物开始逐渐变成铁打主力,一月份至今,他出场达到25次之多,是出场最多的选手,而整赛季,他出场高达47次,仅比出场狂人费迪南德和布朗少两次,在中场选手里排行第一。

  这样的卡里克,缺的只有一样,进球。尽管他不以进球而著称,早年在热刺效力两年,联赛入球只有两个,而在他成名的西汉姆效力六年,联赛入球也只有六个,但到了曼联,有了基恩这样进球、拦截和组织三不误的前辈光环在,有斯科尔斯这样至今还在为联赛百球而奋斗的现役队友在,卡里克必须得用进球来回报弗格森对他的信任。

  此前本赛季他只在对曼城的比赛中打入一球,而斯科尔斯虽然进球也不多,但却在对巴萨的关键战役中拿到关键入球,这一球值千金,也是斯科尔斯将来写自传时最后能提到的不多的辉煌篇章。

  还好,这样的竞争卡里克不甘人后,今天他也用一脚漂亮的远射承接了老将不服输的挑战,在对西汉姆的比赛中进入到下半场第59分钟时,卡里克突然一脚远射,皮球如出膛炮弹一样,打在了西汉姆队长尼尔的身上,反弹飞进了大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虽然没有斯科尔斯进的那么干脆,但也充满了力度,而且是在高速奔跑中完成,卡里克这两季,为曼联联赛打入了5球,杯赛打入了3球,可以说,在射门得分这一环节上,他在队内中路竞争中抢占了最上风。

  在将来取代斯科尔斯,并不是说斯科尔斯就是卡里克的替补,而是两人同在无伤无病的前提下,踢球绝对时间上的变化落差,虽然这种落差在本赛季体现的并不明显,但就从最后阶段卡里克场场不落的镜头来看,下赛季老迈的斯科尔斯很难跟上这样高频率的出场次数。虽然现在就有些预测下赛季有些冒失,但弗格森不傻,不会抱着“老人们”来固守住传统的曼联,他的曼联,永远都需要中生代队员在必要时刻取代老臣挑起大粱。

    视频集锦-C罗单骑闯关野兽百步穿杨 红魔狂屠铁锤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