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巅峰战却遭一人"羞辱" 英格兰新强力前锋横空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01:59  新浪体育
曼联巅峰战却遭一人"羞辱"英格兰新强力前锋横空出世

给曼联点颜色看看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主场胜保级无忧、打欧洲赛事无望的西汉姆毫无意外,4比1大胜也不稀奇,但让老特拉福德球迷有些吃惊的是,迪恩-阿什顿在太岁爷头上动土,打进了一个若干来年在老特拉福德体育场未曾见过的绝妙入球,对于西汉姆和存心放曼联一把的库比什利来说,这个非凡入球足以让他们安心的回到伦敦庆祝一番。

  萨莫拉的传中,稍微有点低,但速度够快,布朗起跳稍微慢了点,导致他头球未能解围干净,皮球继续往后点飞,而阿什顿和费迪南德正好纠缠在一起,双方的上肢相互使劲,导致两个人都无法抢先跳起头球,但皮球略微往外飞,在无法抢出头顶的前提下,阿什顿毫不犹豫的用上了倒钩这个动作,在倒退中,阿什顿借力发力,身体腾空,正好完全钩到了这球,而且还是正脚面,势大力沉,四个字用在倒钩上似乎不合适,但若倒转90度来看,阿什顿就和往上方开大脚一样,吃足了力量,范德萨做梦都没想到,对方能这样射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凌空倒钩,而且不是刻意跟着队友传中而起的倒钩,还是在费迪南德的逼防下,阿什顿这记倒挂金钩,把他身体对抗上的优势、激烈对抗中对皮球运行轨迹的准确把握力,以及腾身而起后脚面对皮球的控制力,这几个单独实现都很难的特质,十分舒服的整合到了一起,构成了这个完美无缺的,足以当成本轮最佳入球的倒钩。

  这是阿什顿本赛季的第9个联赛入球,也是他近7场比赛来的第四个入球,单以“近7场比赛”这个时间段来看,是最活跃的联赛射手之一,阿什顿一般意义上的特点介绍是头球好(身高1米88),双脚皆能,眼见为实,今天这脚球,他在空中的协调性之完美,对球的控制力之强,这些简单的特点,无法来形容这位强力前锋。

  阿什顿来自克鲁青训营,在英国头号长命主帅格拉迪(执教克鲁24年)的培养下,成为克鲁当家前锋,四个半赛季进69球,05年年初以300万英镑转到伊普斯维奇,仅仅一年就进了18球,06年年初,他以725万英镑转到西汉姆联,这个数字打破了伊普斯维奇的卖出金额(至今保持),也打破了西汉姆联的买入金额(一年后被贝拉米的750万打破),这一串数字,虽然和那些天价球星相比,并不算太抢眼,但对于阿什顿这样一位二线球星来说,已经是一段很光荣的传奇之路了。

  阿什顿曾经和英格兰队短暂结缘,当然他此前也入选过U17、U19、U20和U21四个年龄段的英格兰队。在06年8月11日,麦克拉伦曾将阿什顿招收入队,备战和希腊的友谊比赛,但赛前一天,他被小赖特严重铲伤脚踝,这一伤就是一年,缺席整个0607赛季。在0708赛季开始后,他在10月9日又被征召入英格兰队,但这次阿什顿膝盖韧带受伤,养伤六周。两次被光荣征召,两次以重伤收场,阿什顿难道没有为国出战的福气?

  在看了阿什顿今天的表现后,大概卡佩罗又动了征召他入队的打算了吧,就是不知道阿什顿还敢不敢去了,要知道他心目中的偶像是希勒这位英超历史上头号射手,如果受伤太多,哪怕他现在也只有25岁不到,追赶偶像的梦想也就难以实现了。

    视频集锦-C罗单骑闯关野兽百步穿杨 红魔狂屠铁锤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