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新人变支柱只用10个月 惊艳一击令对手微笑鼓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00:37  新浪体育
曼联新人变支柱只用10个月惊艳一击令对手微笑鼓掌

再见,西汉姆的朋友们

  新浪体育讯 能历经几重折磨引进特维斯,弗格森看中的是阿根廷人在上赛季最后一场客场曼联时,曾利用自己的速度打进过曼联一球,而帮助西汉姆维持了0607赛季对曼联的两连胜。弗格森特别欣赏能在自己家门口来去纵横的前锋,特维斯就这样入了他的法眼。

  转眼一年过去了。当西汉姆联和曼联这两支队伍再次出现在老特拉福德时,特维斯已经是曼联的第二号联赛射手,而这回,阿根廷人面对旧主,也潇洒的开了一回荤,而且比之上回进曼联那球还要漂亮。

  这是特维斯不太多见的镜头,全因是远射。阿根廷人善于在小禁区内捕捉机会,哪怕是头球,也会利用自己巧妙的站位来搞进去它几个,但20米开外的远射,特维斯虽然也经常打,但要直接打进去,来到曼联后还未发生过,这一次却来得迅速而充满幸福。

  C罗的输送给得正好,他的盘带早就拉散了西汉姆的防线,而左路的特维斯毫不犹豫,接过“超能队友”大礼,张弓搭箭,皮球直接奔着西汉姆联的球门右路死角而入,此球绝非落叶球,而是莽撞无比的直冲西汉姆大门,尽管门将格林整个身体都腾在半空中,手臂尽量张开,但依然只能在空中目送角度绝佳的皮球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这个球来得煞是精彩,特维斯本季第14个联赛入球,几乎可以认定是他全季的最佳入球,阿根廷人刚到曼联时,由于配合打不出来,经常自己在左路发炮考验脚法,但欲速而不达,而如今,整个人的状态都达到最佳,面对自己去年的老战友,特维斯这一脚球,到也称得上是水到渠成。

  谁都清楚,特维斯正是靠着在西汉姆后半程的发力,而在英超站稳了脚跟,这支队伍给足了特维斯表现的机会,虽然两国关系谈不上融洽,但就特维斯本人来说,他非常懂得报恩的含义,在今日打进此球后,特维斯只是平淡的和队友拥抱了一下,并没有象以往那样,极尽张狂的怒吼狂跳,还有那个吃奶嘴的镜头,这些,今天的特维斯不忍心使出来。明白事理的西汉姆联球迷也对他报以掌声,这掌声,与其说是出于礼貌,毋宁说是出于对特维斯技术能力的认可,和他点到即止的分寸感的认同。

  贝肯鲍尔曾由衷赞美弗格森除了拥有一个能进球的前卫外,还拥有两个能防守的强力前锋,无论是从英国足球的观点出发,还是以欧洲内陆足球的眼光来考察,特维斯、鲁尼这样能不断回防,而且进攻质量也不受影响的前锋,绝对是打整体足球最不可缺少的“珍宝”,每场比赛两人都有贡献出一堆不错的防守数据,本场比赛也不例外,特维斯三次铲球,三次得手,外加四次个人防守犯规,当然,这种犯规是纯战术意义上的理智犯规,而不是如纳尼那样的莫名其妙,特维斯就是靠这种蓝领前锋式的作风,很妥帖地融合到了现在的曼联之中。

  现在进了14个球的特维斯,在联赛射手榜上的位置巩固在前十位,在最后的联赛上他依然有机会争取多入球,尽可能的抬高自己的排名,毕竟除了前三号人物实在进得太多外,第四位的圣克鲁斯也只不过进了16球,特维斯当然可以追求一下射手榜第四的高排名。

  至于另外一个战场-欧冠,特维斯的射手排名在12名开外,而且更重要的是,弗格森最近吹风说,鲁尼决赛会露面,弗格森否认鲁尼会动手术的传闻,老爵爷坚决地说:“不,不,不,他会在决赛中出场,这点没有问题。现在冲突在于下周六之前他能否彻底好起来。”显然弗格森还有些打算让鲁尼打最后一场对维冈的联赛。

  这样一来,特维斯的能否出场,出场多少时间,在欧冠决赛时肯定会成疑,不过只要能帮助队伍获得成功,就是最大的报酬,自己那点数据的积累并不算什么,这点奉献精神在特维斯和鲁尼身上,都体现的比较充分,这也是弗格森对他们爱不释手的主因吧。

    视频集锦-C罗单骑闯关野兽百步穿杨 红魔狂屠铁锤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