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再伤皇马落井下石遭痛批 巴萨高层疑神童怪症缠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0:02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梅西的影响力再一次得到了验证。这几天,病榻上的梅西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甚至连皇家马德里也来凑热闹,煞有介事地宣称自己早就发现了梅西的天才与脆弱同样可怕,还给出了“少年时代注射生长激素导致肌肉容易受伤”的结论,结果被西班牙与阿根廷两国医学界一通痛批。不过巴塞罗那没那么多时间理会竞争对手的落井下石,相比缥缈虚无的“激素论”,更让他们担心的是梅西的精神状态。

  前几次受伤,梅西都是回到阿根廷国内休养,这一次,他也提出了相同要求。梅西的理由很充分,希望能够远离自己受伤的地点,在一个自己熟悉的环境中改变心情,这样有助于伤势的恢复。梅西认为,回到家乡罗萨里奥享受大自然的美丽能让自己忘记伤病以及肩负的压力,这比待在巴塞罗那沉闷的公寓内要好得多。

  前几次,俱乐部都是爽快地批准了梅西的请求,但这一次,情况有所不同。以副主席英格拉为代表的一部分俱乐部高层认为梅西这样的做法短期来看对养伤有好处,但长期来看,却会削弱他的心理承受能力,一旦他潜意识里对诺坎普与巴塞罗那形成畏惧,日后只会增加他受伤的几率。实际上,英格拉认为梅西已经感染了“家乡依赖症”,长此以往对他的成长是极为不利的。

  梅西的朋友与家人也希望梅西能够留在巴塞罗那,因为巴塞罗那的医学水平要明显高于罗萨里奥,一旦出现什么问题,梅西能够得到最快最完备的治疗。另外一点,在阿根廷,虽然梅西能够享受到比在巴塞罗那更多的自由,但这同时也意味着更多的应酬与不利于伤势恢复的活动。

  目前梅西还没有作出最后决定,俱乐部也还在考虑是不是应该强行将梅西留在巴塞罗那,毕竟现在赛季正处于冲刺阶段,更衣室里出不得一点乱子,万一梅西因此产生不满情绪,那就得不偿失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