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只有一人能救皇马 叫他王子只是不想让他老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6: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韦尔瓦是一个能够给皇马带来痛苦回忆的名字,所有人都还记得2006年年末那个离奇的夜晚,这支表面弱小的球队在贝纳布制造的那场0比3的惨案。一年多过去了,皇马对那场惨败记忆犹新,因为就在一周前与赫塔费对阵时,当年0比3惨案的“凶手”之一,本赛季刚刚转会赫塔费的乌切,又一次用一个奇怪的进球让皇马丢掉了3分。

  更令舒斯特感到担心的,是本赛季球队南征作战时的坏运气。之前做客塞维利亚、阿尔梅里亚和贝蒂斯的比赛,皇马三场尽墨,而这三支球队无一例外都来自安达卢西亚自治区。此番征战处在安达卢西亚最南段的韦尔瓦,是皇马最后一次医治“安达卢西亚综合症”的机会,因为在这之后,他们将再也没有机会在南方的土地上进行比赛。

  是什么能够医治皇马的创伤?答案是劳尔的勇敢和罗比尼奥的天才!皇马与韦尔瓦的比赛开局并不顺利。比赛刚刚开始16分钟,对方的中后卫卡塞雷斯就利用拉莫斯的一次心不在焉,抢点头球破门。卡塞雷斯破门的情景,与两周前贝蒂斯球员连续两次骑在马塞洛头上冲顶破门的情景异常相似,上一次马塞洛身高有限好歹还能成为借口,如今连皇马头球功夫最好的拉莫斯也被对手压制住,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皇马防空的问题。

  在皇马陷入危机的时候,又是劳尔拯救了球队。第27分钟,德伦特边路传中,劳尔奋力冲顶,队长赶在对方门将之前将球顶进,但与此同时,门将的双拳也狠狠地击打在他的脸上。劳尔为这个进球付出了近乎休克的代价,但事实上他却在射门的时候处在了越位的位置上。这次错误的判罚,引发了韦尔瓦球员的第一次强烈不满。第52分钟,韦尔瓦后卫贝托因为在争抢角球的过程中击打海因策,被红牌直接驱逐出场,韦尔瓦人再次愤怒。

  第56分钟,皇马也开始对当值主裁判伊图拉尔德感到不满。当时拉莫斯在防守蓬格勒的时候肘击对方,他先是被裁判出示黄牌,然后因为几句争辩,裁判将黄牌变成了红牌,把拉莫斯赶回了更衣室。

  在韦尔瓦和皇马各有一人被罚出场之后,比赛一度进入僵持。直到第69分钟韦尔瓦刚刚上场的后卫阿尔瓦雷斯侵犯罗本吃到全场比赛的第三张红牌,均势才被打破。10打9的皇马,终于在进攻中找到了宝贵的空当。第74分钟,刚刚替换上场28秒钟的罗比尼奥在禁区前沿捡到了一次机会,他直接起脚射门,比分瞬间变成了2比1。第90分钟,又是罗比尼奥在禁区前沿接到了加戈传球,一脚射门中的。虽然在比赛行将结束前,韦尔瓦利用直接任意球机会扳回一球,但是劳尔和罗比尼奥的入球,最终还是帮助皇马拿下了这场艰难的胜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