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意外角落射出两大飞刀 魔人940天第1球竟是贝弧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3:23  新浪体育
曼联意外角落射出两大飞刀魔人940天第1球竟是贝弧线

微缩版小贝,身形和弧线都比万人迷小一号

  新浪体育讯 曼联带着双重任务登上克拉文别墅球场,既要击败富勒姆拿到3分,又不能影响下周中欧冠上与里昂的第二回合决战。从追求结果的角度看两场比赛同样重要,但是弗格森心中早就分出主次。富勒姆是曼联最喜欢的猎物,近6次交手红魔全胜,上次输给对手是在遥远的1965年。

    视频集锦-朴智星超人头槌铁腰脚绣花 红魔3球扫弱旅

  曼联赢球难度不大,联赛第二和倒数第二之间的较量实力决定一切。悬念在于谁为红魔进球,尤其是弗格森雪藏鲁尼和C罗两大得分手,谁来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富勒姆只撑了15分钟就令悬念破解,令人意外的是萨哈、特维斯、纳尼等攻击球员都没抢到“花魁”,为曼联敲开胜利之门的是后腰哈格里维斯。

  第15分钟,哈格里维斯用贝克汉姆的招牌--圆月弯刀射出第一颗子弹。特维斯在禁区前沿赢得任意球,哈格里维斯和纳尼商量之后自己拉开架势,对手人墙刚一排好就突然启动、摆腿、射门,他的弧线球越过人墙钻进左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门将基本上没什么反应。哈格里维斯助跑距离不长,成功关键在于摆腿快并选择了一条准确路线,偏左侧的人墙高度略低而且注意力不集中,皮球飞过头顶的时候甚至没有充分跳起拦截,所以哈格里维斯的弧线还没有达到最完美境界,不过射门要的只是结果。

  哈格里维斯上次进球还要追溯到05年8月(拜仁3-0门兴),长达940天的进球荒放在后腰身上不算难看,但是在攻击力强盛的曼联,一队中只有内维尔(上次进球是04年11月)比他更惨。1700万英镑加盟曼联后他终于在今天送出像样的见面礼。“总有人告诉我说,我不能做这个或者不能做那个。”英格兰后腰至今仍对质疑声忿忿不平,而“这个或那个”中间必然包括破门这一项,今天他终于用行动做出回击。“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期和低潮期,比如刚到德国的时候我不会说一句德语,根本无法交流,我顶了过去。”现在的状况与当初有点类似,在曼联最为激烈的中前卫竞争中,他必须先要在轮换制中顶住,争取更多出场机会,才能谈到今后在队中占据重要地位。

  哈格里维斯进球后不到30分钟,朴智星也收获赛季首球。第44分钟,特维斯禁区前沿分球,纳尼塞给右路下底的斯科尔斯,后者搓到门前,朴智星在门前4米处冲顶击中横梁下沿弹进(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韩国人永不疲倦的跑动和寻觅空间并及时插上的两大优点在这一刻转化为进球。重伤复出后2个月,曼联最后一个没进球的边锋开和了。“我们不用去争进球和净胜球的数量,曼联会在分数上直接反超阿森纳,不用靠算小分。”加盟曼联2年多,朴智星也有了霸气。(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