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俊:二月魔咒困住阿森纳 曼联反超只是时间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8:17  新浪体育
詹俊:二月魔咒困住阿森纳曼联反超只是时间问题
詹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英超第28轮大部分比赛偃旗息鼓。三大豪门中曼联切尔西在客场掀起进球狂飙,分别以3-0和4-0大胜富勒姆和西汉姆,而领头羊阿森纳主场遇险,直到伤停补时才攻入扳平球。此役过后阿森纳领先优势仅剩1分,同时切尔西也向榜首位置又追进一步。赛后新浪体育特邀ESPN英超专家詹俊先生点评,电话录音如下。

  概述:阿森纳受困二月魔咒枪手累了;曼联已经掌握争冠主动权;切尔西找到爆发点。争冠形势进一步朝着不利于阿森纳的方向发展。

  阿森纳

  尽管是主场出击,但维拉是块硬骨头,阿森纳也差点噎着,最后幸运拿到1分。然而从球队近期状态看,交出积分榜榜首只是时间问题。

  首先还是应该肯定阿森纳的进步。出现二月魔咒的根源在俱乐部,他们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不够,造成板凳深度不够。现在的冠军争夺很大程度已经延伸到经济方面的竞争,投入多少在一定程度上左右争冠发展。而阿森纳在夏冬两次转会中的投入远不如其他球队,别说跟三大豪门比,就连曼城等球队都比不上。

  上赛季也出现过二月魔咒,即2月底到3月初短短两周崩盘。当时三项杯赛输球出局,导致四大皆空。一套阵容打天下肯定会存在这样的问题。今天与维拉的比赛就能看到,后1/3赛程冲刺阶段枪手后劲不足,替补深度不够。

  具体谈比赛,阿森纳球员真的累了,明显受到上两场平局的影响。对米兰是枪手投入精力最多一场,相比其他球队消耗很大。上轮又遭遇双重打击,这场比赛他们快速传切节奏只维持了15分钟。体能状态决定他们很难维持快节奏,也就很难威胁到善于打稳守反击的维拉。维拉是近期状态最好的球队之一,反击真的很有威胁。边路有阿什利扬和阿邦拉霍,中路还有卡鲁,令阿森纳中卫不敢冒然进攻。所以枪手边路打不开,没法破密集防守。

  中场球员远射准头不佳,跑动状况也不理想,又缺少埃布,在边路方面没有优势。迪亚比刚刚伤愈,也没能制造太多威胁。缺少以往这种快速的进攻套路,边路打不开远射不奏效,阿德巴约感觉又不好,也是因为前阶段过于依赖他。今天他在高控球落点判断上不准确,最后能完成助攻已经很了不起了。碰到这么难缠的对手,阿森纳能在最后阶段保住26场酋长不败记录,已经非常幸运。

  我认为在争冠过程中阿森纳比曼联和切尔西最大劣势就是仅有一套阵容。曼联和切尔西近期都实现两套阵容轮换,所以在最后10轮比赛,阿森纳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何况还要做客面对切尔西和曼联,我认为他们会逐渐退出争冠行列。

  现在最大难题是欧冠,哪怕要放弃下周末的联赛,也要拼下米兰,否则又要出现崩盘情况。从今天来看,图雷能否及时伤愈会直接影响做客对米兰的比赛。森德罗斯速度偏慢,值得警惕的是米兰整条中轴线,内斯塔、皮尔洛和卡卡这个周末都休息,没有参加比赛,再配合速度极快的帕托,会给阿森纳带来很大压力。所以图雷能否及时归队很关键,希望他们能顶过这一关,哪怕英超没有最后夺冠的梦想,但在欧冠中只要过了米兰关还是有机会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