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弗格森自曝曾计划离开曼联 红魔竟差点失去霸业领头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9:37  新浪体育
弗格森自曝曾计划离开曼联红魔竟差点失去霸业领头人

老爵爷思想上也走过弯路

  新浪体育讯 一晃20年过去了,弗格森在曼联的岁月历程,已经成为了一段世界足坛的传奇之旅,而这样的传奇如今还在生机勃勃地延续下去,大概是觉得默默回味永远不如主动谈心来得刺激,坐在宽大沙发上的弗格森最近自爆了一条堪称轰动性效应十足的新闻:他考虑过退出曼联,转而执教一家外国俱乐部!

  当然弗格森最终没有挪位置,全因他还是被曼联俱乐部自身蕴涵的伟大魅力所折服,所以才掐灭了自己大脑深处那曾闪耀了一下的“见异思迁”的火花。

  弗格森说:“过去有段时间,我常对自己说,我其实挺喜欢在外国当教练的。但真要这样做,还是很困难的。我的选择最终就这样自我了断了,因为我是曼联的主教练,在这里一切都是令人称羡的,实在离不开曼联啊。”

  除了以往在苏格兰的战史外,弗格森呆在曼联20年,从未在英国本土之外的地方展示他的指挥才能。之所以突然有那样的感慨,是因为他一直很羡慕在海外打拼过的罗伊-霍奇森和鲍比-罗布森,弗格森说:“我一直记得罗布森曾说过,他做过的最漂亮的事,就是去埃因霍温、里斯本竞技、波尔图和巴塞罗纳去执教。他在外国大概呆了10到12年左右,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气候下工作,绝对能增强你的身心修养。”

  至于霍奇森,那可真是英国教练闯世界的典型,弗格森谈起来话就少不了,他说:“罗伊在这方面做了很多事,他已经喜欢上了去外国当教练。我记得1987年在马尔默遇到的罗伊,而我当时刚刚进入曼联。那么多年过去了,他还在国际米兰、瑞士国家队、芬兰国家队、乌迪内斯等队执教过,这些队伍竟然他都当过教练,真让人难以置信。你可以想象,当他接受采访时那种滔滔不绝的样子。”

  在缓缓流逝的岁月面前,老前辈弗格森可以毫不避讳地去提及他曾有的“叛变”情结,而新一辈的曼联人还在为创造自己的辉煌而不断努力。当然,延续辉煌的前提就是收入问题,在赛季结束后,曼联就要开始着手准备和费迪南德开启续约谈判的事宜。按照既有合同,英格兰中卫和俱乐部的合约将签到0809赛季末,按照俱乐部更新过的转会谈判原则,选手的续约谈判都是在离合同结束前12个月之时开始,费迪南德的合同是在05年9月份所签,也就是说还有7个月才进入谈判程序。

  弗格森如今很烦续约这码事,他发现旗下队员的经纪人太会利用曼联的名头来作文章,争取多捞一点是一点,而曼联在被美国人格拉泽控制后,在这方面已经变得很谨慎,结果和布朗的续约谈判双方就搞得非常僵,上周弗格森就猛烈抨击经纪人都“生活在钱包”里。

  这次轮到费迪南德的经纪人上阵单挑俱乐部了,弗格森自然希望得避免出现和布朗谈判时出现的僵局,如果他和维迪奇的组合保不住的话,那可是曼联的巨大损失,以前是离开合同到期还有两年时就进入谈判程序,那么现在在还剩12个月的前提下才开始谈,确实会造成谈不拢后,队员将直接以自由身份转会到其他队伍中去的情形。布朗就有这个可能,而不可或缺的费迪南德如果再来这档子事,球迷可要不答应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