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史上最伟大巨星伯纳乌授勋 没有他足球将不可想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1:15  新浪体育
皇马史上最伟大巨星伯纳乌授勋没有他足球将不可想象
向“金箭头”献礼

  新浪体育讯 “敬爱的阿尔弗雷多先生,您是伟大球员中的杰出代表。我们无法想象,如果缺少了您的存在,我们的足球将会是什么样子。您跟随皇家马德里队创造了历史,因此,在所有的足球爱好者心里,您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普拉蒂尼在圣地亚戈-伯纳乌球场的贵宾席上表示。

  周一,皇家马德里俱乐部荣誉主席阿尔弗雷多-迪-斯蒂法诺怀着激动的心情,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手中接过了欧足联主席特别奖的奖杯。后者将前者形容为“绿茵场上的精灵”、“足球魔术师”和“世界足球的的杰出代表人物”。

  在颁奖仪式上,普拉蒂尼讲一口不太流利的西班牙语。他向迪-斯蒂法诺表示感谢,感谢后者在执教巴伦西亚队时为签下他所做的巨大努力。与此同时,普拉蒂尼还称赞迪-斯蒂法诺“拥有完美的个人技术,令人惊讶的加速度”,“他踢足球就像是在跳探戈舞一样”——这是上世纪40和50年代阿根廷河床队的标志。

  “他(迪-斯蒂法诺)是球员的楷模,欧洲足球所取得的成就与他的贡献是分不开的。在这方面,我对那个年代的黑白记忆仍然很清晰。在20多年的时间里,他是世界杰出球员的代表人物,他使现代足球成功登上电视屏幕。在此,我们忠心感谢迪-斯蒂法诺先生为世界足球所做的一切”,普拉蒂尼总结道。

  颁奖仪式是以迪-斯蒂法诺的职业生涯记录片开始的,片子的背景音乐正是探戈。在记录片播放完毕之后,在场的所有人都起立,向迪-斯蒂法诺鼓掌致敬。皇家马德里的荣誉主席难以掩饰自己的激动心情,以风趣的口吻发表了讲话。

  他首先将这个特别的日子称作“一场艰苦的足球比赛”。“在此之前,我认真的训练,以使这场球赛能踢得轻松一些,但不得不说,赛前的训练是艰苦的”,迪-斯蒂法诺话音未落,看台上就发出了一阵笑声。

  “我必须加强锻炼我用来表示感谢的那些肌肉,以便能够很好地表达我忠心的谢意。由于这个奖项是普拉蒂尼颁发的,因此具有特别的意义,因为他赢得了在办公室里的所有比赛的胜利”,迪-斯蒂法诺说。他同时承认,他并不习惯向公众发表讲话。

  “为了抑制住自己的泪水,我就拼命去笑”,在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当中,迪-斯蒂法诺开玩笑说。“能够和像马尔蒂尼这样的球员一样领取这样的奖项,我感到非常荣幸——马尔蒂尼是多么优秀的球员啊!还有罗布森……同时我也要感谢你们让这场‘比赛’在我的主场进行,免去了我的舟车劳顿之苦”,迪-斯蒂法诺最后表示。在又一次表示感谢之后,他带着奖杯走下了主席台。

  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主席卡尔德隆揭开了向迪-斯蒂法诺致敬的第一篇章,此后进行的是位于皇家马德里俱乐部训练基地的迪-斯蒂法诺雕像的揭幕仪式。参加揭幕仪式的有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西班牙体育部长·利萨维茨基、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布兰科以及齐达内等多名现役和退役球员。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历史上重要的一天。迪-斯蒂法诺是一个传奇、一个神话,他为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使之进入了伟大俱乐部的行列,成为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界最佳球队”,卡尔德隆表示。同时,皇马主席还为颁奖典礼在伯纳乌球场举行向欧足联表示感谢。(KKGONZALEZ)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