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李森:皇马小心崩盘重现 舒斯特尔无远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2:4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2008年以来,皇马已经在三条战线中输了6场比赛。上周三输给罗马,更是把皇马的弱点暴露无遗。于是对舒斯特尔能力的怀疑也开始充斥人们耳畔。最不“知趣”的可能要算迪亚拉,他公开承认:“对罗马一战,我们在战术安排上显然不及对手。”可是舒斯特尔也不是轻易肯认输的,输给罗马后,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我的评价,最好是放在赛季末而不是现在。到时候我也会问一句,球会究竟给了我什么帮助。”言下之意,冠军杯被淘汰的黑锅不应该由他一个人背。

  球会给了舒斯特尔什么?给了一个联赛冠军的队伍,外加1.2亿欧元的追加投资。可皇马目前只有一个联赛可争,显然是不能让球迷满意的。尤其在和罗马对阵中,皇马在技战术、个人发挥和体能上,都表现出低人一等。

  组队时的失误,眼下已难以修复。但有些地方还是看出舒斯特尔缺乏远见。大凡新上任的主帅,都会只顾眼下,只看重一时成绩而不考虑长远。赛季初,舒斯特尔长期使用范尼和劳尔,皇马的打法单一,也造成球员疲劳受伤。当时舒斯特尔的原则是“当成绩相伴时,主力阵容和打法是不容更换的”,而没有参照前几年的经验教训。

  2004-05赛季,奎罗斯领导的“银河战舰”本来在竞赛中一路顺风,却从3月起出现大崩溃,就是因为常使用的球员只有14人,其他板凳队员临时上场并不能融入球队。可以原谅奎罗斯,因为当时皇马都是超级球星,根据商业合同“必须”保证他们大部分时间在场上。可现在不同了,队中最耀眼的明星是劳尔和范尼,他们的合同都没有这方面的要求。更何况年龄的增长使他们无法和上赛季相比。范尼的缺勤比上赛季多,他的进球率也受伤病影响而减少。

  让球迷不能理解的是,哪怕在范尼养伤期间,舒斯特尔都很少使用替补中锋索尔达多。上周六,当记者问舒斯特尔为什么换上索尔达多时,德国人坦率地承认是因为伯纳乌球迷喊了两遍“索尔达多”的名字。很明显,舒斯特尔并不信任索尔达多,大半个赛季无所事事的索尔达多上场后鲜能和队友们做出像样的配合。上周三,冠军杯关键战役,舒斯特尔只给了索尔达多10分钟碰碰运气,结果不理想完全可以理解。

  为了恢复球员的体能,舒斯特尔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让加戈轮休。赛后,他又给球员放假两天。德国人知道,输掉冠军杯也输掉了皇马在欧洲足坛上的威风,却可以让皇马专心致志投入联赛。只用一套阵容打比赛的皇马可以让球员们好好休息下。

  战胜西班牙人队,很有可能制止皇马的下滑。而竞争对手巴萨则还要应付三线作战,联赛形势对皇马更加有利。斯内德已经复出,罗比尼奥在休息一周后状态也会有所提升,更使舒斯特尔安心的是,范尼和卡纳瓦罗在下周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都能复出,现在舒斯特尔只能抱住联赛不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