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赛季最经典反击球诞生 12秒详解皇马愚蠢之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2:37  新浪体育
西甲赛季最经典反击球诞生12秒详解皇马愚蠢之死(图)

皇马大部分球员在角球区庆祝时,贝伦格尔已迅速开出皮球

  新浪体育讯 ——“大卫(贝伦格尔),裁判吹越位了?!可是你匆匆忙忙把球从网里拣出来干吗?”

  ——“恩?当然是为了进球了!”

  当皇家马德里队和赫塔费队的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的时候,皇马的6名球员德伦特、托雷斯、卡纳瓦罗、塞尔西奥-拉莫斯、加戈和罗本都还在球场的角落里庆祝荷兰边锋的进球,这时候,赫塔费队的后卫贝伦格尔“电光火石般”冲进球网里将球拣了出来,随后迅速发出了本方的任意球。他的这一举动不仅使皇家马德里的球员感到惊讶,甚至连赫塔费队的门将阿邦丹切里都吃惊不小。在12秒钟之后,队友乌切正是利用贝伦格尔发动的这次快速反击攻破了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打进了决定比赛胜利的一球。

  “当时主裁判就在我身边,我立刻就意识到了对方的进球无效。而那个时候,皇家马德里的半支球队都还在角旗附近庆祝!只有我旁边的劳尔和范尼斯特鲁伊以及中圈附近的古蒂和海因策还在球场上。我对自己说:‘我们的机会来了,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机会了’。我随即跑到球网里拿出足球,然后迅速发球到中场。劳尔已经注意到我的举动,不过还好他没能阻止我的传球”,赫塔费的队长回想道。

  “他(贝伦格尔)很机灵,不过我那时候也让他快速发球了”,独自一人在球场中央接到传球的卡斯克罗说。“当你进球的时候,助理裁判会跑向球场中间,可有意思的是,几乎所有的人都看到当时边裁举起了旗子,除了那些庆祝‘进球’的皇马球员!他们是不是以为,他们一大伙人一起庆祝,就能让裁判判罚进球有效?我冲贝伦格尔喊道:‘快发球呀’,但那是不可能的了,因为他什么都听不到,因为球场里的小号声音很大。等他终于把球发出来之后,我就飞一般地带球冲向对方球门。我看都没往后看,我知道,那个时刻,整个伯纳乌球场都任由我一个人驰骋了”,卡斯克罗接着说。

  参与这一进球的四名球员都认为,进球完全是他们自己的功劳,而不是靠对手或裁判的帮忙。“哈维(卡斯克罗)的带球相当完美,古蒂一定是被他气坏了”,乌切说。“如果海因策和古蒂都及时回防到位的话,我们就会更难进球。但是如果他们其中一个人把球断了的话,那就没戏了……当时古蒂的站位很靠前,他周围有很大的空间,但我选择了过他,之后发生的一切就很清楚了。那是难得的三打一的机会啊”,卡斯克罗说。

  这位中场球员带着球从本方禁区一直跑到离对方球门35米左右的地方,然后传球到右路,跟进的巴勃罗·埃尔南德斯在那里等候着传球。“当时最困难的是要保持冷静,因为前面的空间实在太大了……”这位来自巴伦西亚青年队的球员说——罗纳德·科曼已经要求俱乐部在下赛季将他收回。“一看到来球,我就在第一时间把球传向远门柱,即乌切所在的位置”,他补充说。

  “这个进球属于全队,而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当时我直接用右脚射门,要想做得更好是不可能的了,因为球贴着地从门柱旁边滚进去了”,乌切回忆说。有趣的是,对于当时所发生的一切,这位来自尼日利亚的前锋到现在还没完全反应过来。“当时巴勃罗和我在中场,而卡纳瓦罗正跑向球场边,这样就只剩海因策在后面了!于是我们各自跑向自己的边路,当然了,在我们和卡斯克罗之间还有阿尔宾呢”,乌切得意地说。

  乌切的进球使西甲联赛冠军的争夺又恢复了悬念——现在巴塞罗那只落后皇家马德里2分——而且使皇家马德里队的主场连胜记录停留在了18场,其中有11场是本赛季的比赛。由此,米切尔·劳德鲁普的球队也完成了一个轮回:2007年3月3日,正是赫塔费队——当时的主教练正是舒斯特尔——在伯纳乌球场取得了1:1的结果,而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一支球队能够从皇马的主场全身而退,直到上个周末的赫塔费队。

  “我们知道,我们不能像巴拉多利德队那样踢。他们和皇家马德里打对攻,结果被7:0横扫”,贝伦格尔表示。“在更衣室里,我们都认为,我们应该耐心等待机会。当然了,我们都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当时的那次进攻太快了,以致劳德鲁普和我甚至都没看到贝伦格尔发出了任意球。等到我们注意到的时候,卡斯克罗已经带着球跑向中场了。这样的进攻我们并没有训练过,这是球员们经验丰富的结果。他们的注意力很集中”,赫塔费队的助理教练路易斯·米利亚分析说。“在比分还是0:0的时候,皇家马德里队碰到了他们意想不到的情况。这场比赛将对我们的赛季产生重大的影响”。米利亚补充道。

  甚至连坐在皇家马德里教练席上的舒斯特尔都为乌切的进球鼓掌。“面对这样的比赛,他们是没有任何借口的。我为舒斯特尔和马诺罗·鲁伊斯感到遗憾,这不是他们的错。这也不是第一次发生球员快速发球发动反击的情况”,卡斯克罗指出。

  显然,这也不是攻方球员第一次利用对方的防守疏忽。上个赛季,在皇家贝蒂斯队客场与巴塞罗那队的比赛里,正当巴塞罗那的多名球员还在向裁判抗议的时候,贝蒂斯队的前锋索比斯利用队友阿松桑快速发出的任意球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

  “我们的进球就像是一部电影,完全可以获得‘奥斯卡最佳反击奖’”,贝伦格尔戏称。“还好,他(贝伦格尔)听了我的话,表现得很镇静”,阿邦丹切里也笑着说。

  (KKGonzalez)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