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华丽球风"暴露真相 格兰特用人比穆帅还保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4:2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切尔西对利物浦,火星撞地球?天王山之战?至少,转播商天空电视台的宣传词里是这么形容的。可实际呢?联系英超首席执行官斯库德摩尔上周提出的英超增加一轮海外比赛的提议,《泰晤士报》嘲讽说:“如果这样的比赛都能卖得出去,那斯库德摩尔大概有能力把白雪卖给北极爱斯基摩人!”

  比赛真糟到这种程度?这么说吧,赛后《当日比赛》节目特意剪辑了比赛中双方出现的低级失误集锦,简直能让英超老观众瞠目结舌:皮萨罗在禁区外无人干扰下射门却只踢到皮球边缘,杰拉德和巴贝尔“精妙传切配合”却见皮球直接传出底线,最精彩的是马斯切拉诺还曾和裁判莱利来了个二过一,皮球把毫无防备的莱利撞倒在地……别笑,这些镜头至少比真正的比赛富有娱乐性!

  先说主队切尔西。由于他们下个联赛主场要等到3月8日,0比0意味着蓝军联赛主场不败纪录已经持续了整整4年(上次失利是2003年2月21日输给阿森纳)。可整场比赛,主帅格兰特的单箭头阵形让阿内尔卡在锋线形单影只,“用上哈勃太空望远镜才能看到离自己最近的队友。”对刚打破利物浦史上最快达到50场零封纪录的门将雷纳,主队没出过一道像样的考题,全场居然只有巴拉克的一次射门具有威胁。雷纳真正心惊肉跳的一次,反而是自家后卫里瑟第88分钟在马卢达吊中下手忙脚乱,鱼跃冲顶险些自摆乌龙。

  蓝军唯一可以说道的,是上半场乔·科尔的一次疑似点球:当时他切入禁区,一路赶回来的马斯切拉诺将他铲倒。从慢镜看,这绝对应该是点球。格兰特说:“我再看了一遍慢镜头,这是100%的点球。裁判犯了一个错误,但本赛季这样的事情已不是第一次发生在我们身上了,我们已经习惯了。”

  不过,当初继承穆里尼奥时信誓旦旦要打美丽足球的以色列人,又如何解释这样的沉闷呢?为天空电视台评球的小雷德克纳普直言不讳:“切尔西下半场换上皮萨罗,可他们不仅没改打双前锋,反而把阿内尔卡拉到边路,看上去对打平很满意。”BBC演播室里的名宿汉森意见更激烈:“主场作战,派一个中锋,而且还让他孤立无援。这可是当初承诺要给进攻一个机会的切尔西,至少我今天没看到这一点。”

  面对主场球迷终场时的嘘声,上任以来对豪门从无胜绩的格兰特只能嘟囔着解释说:“这肯定是一场不那么富有娱乐性的比赛,但不是每场球你都能打出自己的风格。我们派出了三个前锋,两个能进很多球的中场,还有两个知道如何进攻的边卫,但利物浦知道如何封闭我们的空间,比赛不好打。”

  从战术上来说,红军主帅贝尼特斯确实胜了以色列人一筹,他们的进球机会也更多。但托雷斯因上周中参加西班牙队比赛而受伤缺阵,克劳奇浪费多次机会,让贝尼特斯执政近4年来依然没有在对豪门的客场联赛中拿过3分(这次闷平是他们客场对豪门的第1分),他们近4次作客斯坦福桥甚至没进过一个球!

  贝帅赛后辩解道:“尤其是上半场,我们曾创造几次好机会,克劳奇有过良机。但切尔西是支强队,尤其是有门将切赫,通常来说在他们的主场拿1分就是件好事。我们还少赛1场,让我们拿下那场球重回前四,然后再考虑其它。”

  队长杰拉德则说:“我们的防守看上去更加稳固,我们比切尔西表现更好。如果有一支球队更该取胜,那应该是我们。接下来我们还要作客老特拉福德和酋长球场,如果我们能打出这样的水平,或许再多加5%到10%的努力,就可以取胜。我们目前的问题是缺乏锋利的武器,但我不认为我们该责怪任何球员。”对红军来说,唯一好消息是卡拉格和什克特尔的中卫搭档日渐稳固,卡拉格还当选本场最佳。

  赛前格兰特曾这样表示他对球队现状的满意:“我很开心啊!你们记者究竟需要我怎么做才能判定这一点?难道要我跳舞?我老婆可说我是个很糟的舞者!”但赛后他便笑不出来了,“我不高兴,任何时候主场没拿下我都不开心。当(先比赛两小时的)曼联输球时,这是我们赶上他们的好机会,但我们没有抓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