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酝酿掀起"世界波" 中国球迷在鸟巢里看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4:08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几年以后,中国球迷将可能坐在鸟巢里现场观看英超比赛?这并非是不切实际的梦想,而是英超CEO斯库达莫尔最新的海外比赛计划可能带来的实际后果。根据斯库达莫尔的计划,从2010-11赛季开始,每支英超球队的参赛场次将增加到39场,其中有一场在海外举行。如果赛程安排允许,海外场次还可能进一步增加。此计划甫一出台,就引起了各方的强烈反响。

  斯库达莫尔在接受采访时阐述了自己的思路,“这个计划将使我们抓住全球化的机遇。我的职责就是抓住机遇。如果我让我们的联赛落后于其他联赛,将会是失职。我必须做点什么,这是战略上的考虑。”

  按照他目前的计划,英超将在每年1月安排一个周末,在全球5座主要城市增加一轮比赛,“这是一个10年计划,因为我们还得保护联赛在本土的位置。”但现在的问题是,英超赛程已经非常紧密,如何挤出时间将是问题,对此斯库达莫尔也坦然承认,“但我们会根据情况,寻找适当的机会安排这些比赛。”

  过去这些年,英超球队夏季到世界各地比赛的收入颇丰,但整体而言,这些比赛均是各俱乐部通过中介公司私下组织,并没有系统性的官方规范组织计划,受益者也主要是大俱乐部。斯库达莫尔认为,自己的计划将使那些小俱乐部也从这些规范的海外比赛中受益。就英格兰本土来说,对这一计划的支持声多过反对,最重要的是20支英超球队均表示支持,但不少球迷、媒体和部分俱乐部对此反对。英国首相布朗则将投票权留给了球迷,“计划能否通过,取决于球迷的利益。”

  但是对亚洲这样的足球欠发达地区来说,英超的足球殖民主义扩张计划自然会受到足联当局的反对。亚足联主席哈曼就公开对英超的这一计划表示反对,“我本人非常欢迎与其它协会和俱乐部在足球领域进行交流,也支持亚足联各会员协会联合其它大洲举办赛事来发展亚洲足球俱乐部。但现阶段,英超海外比赛计划并没有发展亚洲足球俱乐部的实质内容。我个人认为,把一国联赛放到海外举行并不是个好提议。我向亚足联执委会提议拒绝任何类似性质的比赛。”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则认为英超联盟的这一计划有点荒唐,“我听完这一计划后感到十分可笑,肯定得不到国际足联、球迷及英足总的支持。这个主意很糟糕,很快你就会发现,英格兰俱乐部的主席都不是英格兰人了,他们的国家队主教练也已经不是英格兰人了。他们的英格兰球员也将越来越少,也许不久后,就会没有俱乐部在英格兰比赛了。这是一个笑话。”

  3月14日,国际足联将开会讨论这一计划,但其发言人已经表明了国际足联的初步意见,“现在看来,这个计划面临重重困难。”普拉蒂尼也透露说:“我跟布拉特的观点一致,我们认为英足总会反对这个计划。足球不应该成为旅行马戏团。”对此斯库达莫尔显然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项计划需要我们自己足总的认可,也需要举办地足协的认可。此事没有先例,必须由国际足联通过欧足联告诉我们该怎么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