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昭示阿森纳逼近英超冠军 枪手渐成"更红的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4:02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上个周末,英超的榜首拉开了距离。众目睽睽之下,纪念慕尼黑空难的凝重气氛中,曼联在老特拉福德1比2负于曼城,输了最不该输的一仗;随后切尔西又未能把握机会主场击败利物浦,互交白卷言和;阿森纳姗姗来迟,周一主场2比0击败布莱克本后甩下曼联5分、切尔西8分,赛季还剩下12轮,夺冠呼声高唱入云。如果阿森纳拿出4年前不败夺魁的气势,一赢到底,本轮作为进入冲刺直道的首场胜利,便是这个结局的开始。

  种种迹象显示,阿森纳正在循当年的足迹迈向英超的王座。4年前的同期,亨利包办两个进球为阿森纳拿到3分,25轮之后握有61分;如今,阿森纳也在打了25轮之后60分到手,所欠1分,便是在河畔球场精疲力竭所致。而当时他们也将曼联抛离5分,后者在同一轮主场不敌米德尔斯堡,此后接连负于朴茨茅斯、曼城、利物浦和布莱克本,由弱到强档档送分,再未能像2002-03赛季那样发起后劲十足的攻势扭转败局,最终竟连次席也被切尔西僭越,情形和现在极为相似。2003-04赛季,曼联在足总杯半决赛与阿森纳迎头相撞,最后曼联越过阿森纳捧杯,但联赛桂冠归了对手。这个周末,曼联将在老特拉福德等候阿森纳,展开足总杯第五轮的争夺。

  曼联此前已经在白鹿巷遭热刺逼平,让出榜首,本轮再失,不仅积分差距拉大,还在另外两项统计上失去垄断:一直炫耀的净胜球优势在本轮被森德罗斯和阿德巴约的进球抵消,个人荣誉上,阿德巴约最后时刻的劲射取得个人第19个联赛进球,不让C.罗纳尔多专美,至于进球总产,阿森纳早在上轮客场击败曼城便已领先曼联。曼联副帅奎罗斯将己队状态滑落归咎于疲劳,恰好在不久前,温格曾批评曼联赴沙特淘金,称后者终将为这次远足付出代价,一言成谶。双方都有主力缺阵,曼联受到的影响更大:没有鲁尼和埃夫拉,不惟场面并不占优,破门的良机也屈指可数;阿森纳则在图雷、埃布埃等主力参加非洲杯,只有加拉一名状态良好的中卫的困境下,4场仅失1球,拿足12分,曼联同期的收获略高于阿森纳的一半。

  利物浦在斯坦福桥喧宾夺主,但闻雷声不见雨至,击败桑德兰燃起的一丝希望就此破灭。落后榜首19分——少赛一轮,理论上也已经绝望。大赛之前,红军不幸损失了托雷斯,西班牙前锋在回国家队热身时带伤,致使利物浦破门乏术的尴尬未有丝毫改善(7场7球)。队长杰拉德告诫队友:还是把目标定在前四上!切尔西在“四强联赛”所余赛程中全部是主场,可惜未能把握曼联两轮不胜的良机,自去年年底积蓄的连胜惯性被朴茨茅斯终止,仍然落后次席3分,如果最终未能挂上榜眼,则最近两轮只得2分便是根源。英超由赛季发轫时的四强均势,发展到年关的两强齐头并进,到现在的三国演义,夺冠的形势尚未明朗,4月才是真命天子现身的时刻。

  在4月来临前,还有夺冠希望的三家中,切尔西的赛程最为艰苦:5轮之中3场德比,其中两个对手是阿森纳和热刺,但是在德罗巴、埃辛等主力从非洲杯归来后,蓝军的后盘功夫不容小觑;阿森纳的艰苦程度次之,对手除了切尔西,还有近况甚勇的阿斯顿维拉和状态回升的米德尔斯堡;曼联的卫冕,除了寄望阿森纳在两个强敌前失分,必须保证自己拿下纽卡斯尔(客)、富勒姆(客)、博尔顿(主)、德比(客)和利物浦(主)。刚过去的周末只是勾勒出夺冠的大势,未来一个半月,则会将冠军描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