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半场变阵背后的尴尬 枪手一种缺陷正是曼联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07:35  新浪体育
阿森纳半场变阵背后的尴尬枪手一种缺陷正是曼联最强

枪手还不完美

  新浪体育讯 温格胆子挺大。面对劲敌埃弗顿在范佩西无法出场的情况下他雪藏阿德巴约,将一对替补锋线组合本特纳和达席尔瓦推上一线,中场也有调整,迪亚比轮换罗西基踢左路,赫莱布回到右前卫位置,阵型从4411变回平行442。

  应该说442是阿森纳的主打阵型,从理论上分析本特纳有身高,达席尔瓦得分能力强,四名中场的助攻能力都很强,再加上枪手传统的地面配合,他们应该踢得得心应手。不过事实正好相反,前45分钟是埃弗顿的天下。

  温格也承认上半场阿森纳踢得不好。“埃弗顿一直在给我们的进攻设置障碍,他们做得不错,经常断球,踢得很积极,而且比我们放松,阿森纳在上半场实在控制不住皮球。”下半场看似一个人没换,但温格做出微调,达席尔瓦后撤给前卫线和前锋线做“桥”,锋线上本特纳独自顶上去,阵型又回到4411,温格设置二前锋。效果不错运气也不错,下半场开始仅2分钟,阿森纳就扳平比分。枪手最强大一面在换上阿德巴约和罗西基之后展现,4-1,“比分真够悬殊,实际上双方差距没那么大。”温格说。

    ·进球视频-本特纳火爆飞踹 阿德巴约独闯龙潭巧得分

    ·进球视频-迪亚比游走禁区献杀机 罗西基暴射破网

  然而透过现象看本质,击败埃弗顿会让温格和阿森纳放心一阵子,但是根本问题还没解决,全队最流畅的时间段是阿德巴约和罗西基相继登场,阿森纳2-1领先又连入两球锁定胜局。那么之前呢?以上半场数据统计为例,射门次数8比6埃弗顿领先,阿森纳射正数竟是0,角球也是1比4落后,57.8%的控球率倒是占据一定优势,但是在53.4%的时间里皮球在阿森纳半场,上轮被朴茨茅斯逼平的局面又出现了,阿森纳攻不进去,场面难看。

  阿森纳近期表现引出另一个事实,温格手下一对和二队实力有不小的差距。平行442,法布雷加斯和弗拉米尼居中,赫莱布和罗西基在左右两侧,锋线上是范佩西和阿德巴约,这是最理想的中前场配置,然而一旦少了其中一人,那个位置就会明显削弱。到了新年之后四线战成同时进入高潮,温格如何安排轮换?是否会放弃某项争夺?这都是教授面临的难题。温格推出天才的速度是天下闻名,但这些新星真正变成明星还需要多久?到了真正的大战,板凳上坐着的都是二线球员,如何指望他们去“放炮”?弗格森心里就不存在这种麻烦,曼联基本上每个位置都有2人后备,内维尔和斯科尔斯也在康复之中,曼联豪言“他俩回来后球队将达到最强”,这句话肯定会让温格羡慕。冠军争夺是考验一支球队的全方位能力,在阵容厚度这一点上,阿森纳落入下风。

  此外,阿森纳本赛季已经踢了31场比赛,是四大豪门中最忙碌的球队,最近状态下降也跟体能不足有关,一线队厚度又不够,枪手未来的麻烦真的不小。(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