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久藏火力点终露峥嵘 温格为何为他一掷千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08:27  新浪体育
阿森纳久藏火力点终露峥嵘温格为何为他一掷千金

温格手中又多一杆火枪

  新浪体育讯 11月中旬温格说过:“达席尔瓦现在越来越犀利了,我们将在一月份之后看到真正的他。”2007年最后一战,真正的达席尔瓦提前“亮相”。

   ·进球视频-阿森纳1柄新枪震四方 英超处子进球值千金

   ·进球视频-新枪上膛挡不住 单刀小绝活堪比冰王子

  苦等四个月终于盼来第一个联赛进球,而且一下子进俩,达席尔瓦算是苦尽甘来。两个进球都展示出巴西籍克罗地亚人的禁区灵性。第47分钟克里希左路长传,达席尔瓦侧对球门胸部停球,皮球位置恰到好处,他顺势半转身左脚抽射破门。第二个复杂一些,克利希长传,达席尔瓦停球同时横向一领,一个变向移动将防守他的贾吉尔卡重心晃倒,然后单独面对门将冷静施舍。2-1,阿森纳逆转比分并最终以4-1大胜。英国通讯社称:幸好阿森纳还有这么一号人。《天空体育》将全场最高的8分给了他,“展示出一名灵巧前锋的特质”。

  从临门一脚看,达席尔瓦的确跟亨利有些相似,都喜欢以巧致胜,很少选择大力抽射。在范佩西受伤,阿德巴约需要休息的时候,达席尔瓦即时找到了感觉,包括与队友配合的感觉和射门感觉。“我们都在等着这一刻,”法布雷加斯说,“当然这是达席尔瓦应该得到的奖赏,因为他一直非常努力,真的非常努力,但是他得到的机会并不多。今天机会来了,他抓住了。”

  其实达席尔瓦的射门感觉一直都在,5场冠军杯和3场联赛杯 ,达席尔瓦8场进7球,是阿森纳毫无争议的杯赛射手王。只是到了英超赛场上他总是踩不上点,游离在全队之外,今天的进球也不是复杂精妙的地面渗透后创造出的机会,而是克利希两次长传加上对手后卫失误让达席尔瓦在联赛中开和,但不论怎么说这层窗户纸捅破了。

  达席尔瓦“开和”对阿森纳意义重大,温格不能靠阿德巴约和范佩西撑完全部赛季,更何况荷兰人的伤势还没有康复,至于法布雷加斯,进球是红包、传球和调度才是本职,他的位置和特点决定他不是C罗。所以枪手需要开发第四个火力点,达席尔瓦的履历上写着“上赛季104场比赛进球73个”,这绝对是个惊人数据,在阿森纳复制这种进球率的可能性不大,但能做个合格的超级替补,英超处子赛季就称得上成功。温格为他花费了近千万英镑,现在看来物有所值。

  (紫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