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教练研讨劳尔范尼谁更强 伯纳乌王子有一点很诡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1:38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本届的世纪大战有太多悬念和焦点,即使是最聪明的人也无法预计揭晓上周日诺坎普最大悬念之人竟是巴普蒂斯塔,就在一个月前,“野兽”还是半只脚踏出皇马的球员,但古蒂在对穆尔西亚的比赛后吃到红牌,巴普蒂斯塔就此横空出世,在对拉齐奥的冠军杯生死战中首开纪录,此番又在诺坎普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成为皇马近来两次焦点战役中的最关键球员。

  比赛开始就体现出这是一场非同寻常的比赛,因为巴塞罗那放弃了或者说被迫放弃了历来在主场保持的前场压迫式战术,里杰卡尔德的意图非常明显,通过准确的长传打皇马两翼的反击,并绕过在力量上更为突出的皇马中场。

  皇马的打法则保持了一贯风格,通过前场压迫式的防守破坏巴萨一传,在球队反击时,皇马并不像巴萨一样采用长传,而利用前场短传配合。正是因为此种战术,巴普蒂斯塔虽然在防守时的表现不多,因为更多时候迪亚拉承担了大多数压力,但在引导反击时,却屡屡看到“野兽”的风采。

  对于巴普蒂斯塔,巴塞罗那人并没有给予充分的重视。马克斯在追寻范尼的轨迹,而米利托则在留神劳尔的跑位。巴塞罗那人赛前是对皇马的两位前锋如此重视,他们坚信自己的中场要比皇马强得多,皇马唯一的特长就是前锋的效率。巴萨助理教练温苏埃说:“荷兰人的跑位很有预见性,厉害的是劳尔,因为他跑位从不循规蹈矩。”而米利托则说:“范尼很鬼,好像球总是找他。”

  但没有人提及巴普蒂斯塔,他们甚至更相信古蒂上场更可怕。所以在第36分钟时,马克斯看防范尼时,却发现另一侧的巴普蒂斯塔,但毕竟墨西哥人的腿没有范尼的意识和传球快,等到他反应过来回追巴普蒂斯塔时,范尼已经把球送到了“野兽身前”,巴普蒂斯塔只需最后一射,他的右脚打门并不帅气,但却毫厘不差,直挂大门右上角,巴尔德斯无能为力,因为按照巴萨门将的历来习惯,他的站位靠前,只能望球兴叹。

  如果说当比分还是0比0未打开僵局时,当皇马还力图前压防守时,巴普蒂斯塔的威力还没有经常外露,那么当下半场巴萨开始疾攻时,那巴普蒂斯塔插上反击的特点更显现无遗。

  下半场,巴普蒂斯塔先后5次力助皇马反击,第65分钟,他的传球让罗比尼奥成功突入禁区,但没有寻到射门机会。第61分钟,巴普蒂斯塔反击中传范尼,但荷兰射手面对门将因角度较小而打偏。第68分钟,巴普蒂斯塔让米利托在禁区前吃到黄牌。第86分钟,巴普蒂斯塔与罗本在禁区内打出二过一,但最终巴普蒂斯塔射门时抡空。直到补时阶段,巴普蒂斯塔传范尼,还险些让皇马两球领先。

  一场巴普蒂斯塔的胜利?不如说是一场舒斯特尔的胜利,皇马主帅面对马德里媒体的压力,生生把“能踢出漂亮足球”的副队长古蒂按在替补席上。

  面对要胜利还是要美丽足球的选择,舒斯特尔的头脑很冷静,他选择了更有效率的巴普蒂斯塔,面对重视球员个人能力还是更重视球队整体,舒斯特尔也选择了后者,皇马的反击总是充满配合,而不是像巴萨那样让小罗单干,所以皇马在客场取得了一场值得惊喜的胜利。

  再说巴塞罗那由于自己的战术安排或者受制于舒斯特尔的战术图,也没打出漂亮足球,他们也没资本在赛后抱憾“我们打得更好,但对手赢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