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豪阵中藏着"狮子王"的故事 他叫巴普却可比巴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巴普蒂斯塔右拳捶胸,满场呼啸飞奔庆祝进球的画面,活像一头野兽,而当这一幕在国家德比的第36分钟出现在诺坎普球场的时候,所有的皇马球迷都在这个充满野性的画面中感受到了一丝幸福。谁也没有想到,在这场全世界都将目光瞄准劳尔和小罗的比赛中,最终打破僵局的居然是巴普蒂斯塔,这头数周前还在为主力位置而苦苦挣扎的巴西“野兽”。

  巴普蒂斯塔的进球,完全是他一手策划的。当时他将皮球传给了范尼,范尼又将球交给了罗比尼奥。罗比尼奥射门被挡,巴普毫不犹豫地跟上补射。他的右脚射门从左上角准确地钻入了巴尔德斯把守的大门。巴萨门将已经竭尽所能,他奋力阻止了罗比尼奥的第一脚射门,但面对巴普蒂斯塔的第二脚射门,他已经无能为力。

  第44分钟,越战越勇的巴西“野兽”差点制造了球队的第二个入球。他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将球妙传给了罗比尼奥,可惜他的同胞射门时没有吃准部位,结果皮球最终被巴尔德斯扑住。第55分钟,巴普蒂斯塔又为罗比尼奥传出好球。他的直传让罗比尼奥直接获得了面对巴尔德斯的机会,可惜罗比尼奥接球的时候角度已经很小,皮球最终被破坏。第60分钟,巴普蒂斯塔再次上演精彩的助攻,他的妙传从门前穿过,距离范尼只有几厘米。可惜荷兰射手居然没有打上皮球,只要他碰到皮球,这必将是一个进球。

  这是巴普蒂斯塔本赛季的第二个联赛入球,同时也是他在各项比赛中为皇马贡献的第三个入球。在正式成为主力的这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巴普蒂斯塔的表现超过了皇马任何一名中场球员,尤其是在冠军联赛最后一场3比1战胜拉齐奥的那场比赛中打进一球之后,他更是彻底取得了主教练舒斯特的信任。与巴萨的这场国家德比,巴普蒂斯塔正是在压倒了古蒂之后登上主力位置的。在此之前,外界整个星期都在猜测古蒂是否会在这场重要的比赛中重返主力阵容,而舒斯特在是否会让古蒂首发的问题上,和里杰卡尔德一样故意玩了一个欲言又止的小把戏。结果最终小罗在里杰卡尔德的烟雾弹中登上了主力位置,而古蒂却在舒斯特的烟雾弹中依然坐在了替补席上。事实证明,舒斯特的决定英明无比,巴普蒂斯塔的进球,让所有针对他的怀疑烟消云散。

  进球之后,巴普蒂斯塔与除了卡西里亚斯之外的每一名皇马球员热烈拥抱,球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对“野兽”的重新崛起深感安慰。事实上,巴普蒂斯塔从最初被传闻将要遭到清洗,到现在坐稳皇马中场主力,再到国家德比上打进关键入球,这一切的经历几乎就是一本浓缩般的自我奋斗记,舒斯特在他的身上,充分实践了自己赛季指出关于“我用人只看状态,从来不看名气”的宣言。巴普蒂斯塔本赛季的遭遇,俨然已经使他成为了整个西班牙足坛卓越奋斗的典型,以至于最近一段时间,人们鼓励那些在球队中打替补的球员时都会说上这么一句:“希望你能够成为下一个巴普蒂斯塔。”

  比赛结束之后,气喘吁吁的巴普蒂斯塔第一个想到的是在这场比赛中给他带来幸运的两头老虎。就在比赛前两天,巴西人刚刚走访了正在马德里演出的马戏团,并且与两头老虎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在被问到为什么要在如此重要的国家德比之前分心去看老虎的时候,巴普蒂斯塔笑着说:我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像老虎一样凶猛,毫无疑问,他丝毫没有食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