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输掉世纪大战恐带来更可怕后果 巴萨众将绝望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9:17  新浪体育
输掉世纪大战恐带来更可怕后果巴萨众将绝望为哪般?

绝望

  新浪体育讯 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也不仅仅只有90分钟,甚至,这还不是一场以往那样的普通意义上的德比,对皇马来说,这的确只是“又一场的比赛”,但对巴萨来说,这场比赛却有可能事关生与死。

  赛前,无论是里杰卡尔德还是拉波尔塔,都没有谈到过巴萨如果输掉比赛会是出现什么样的情况的问题,但事实上他们都明白,这场比赛对巴萨来说更为重要,因为赛前巴萨是带着4分的劣势走入诺坎普球场的。

  赛后《世界体育报》也承认,皇马在诺坎普球场获胜,等于已经拿到了半个西甲冠军。事实上,情况也的确如此,现在的皇马要远比上赛季的巴萨稳定,也就是说,舒斯特尔的皇马基本不会重走里杰卡尔德的巴萨上赛季丧失大好领先优势的覆辙。

  “也只有自我满足的巴萨,才会设想皇马也会像他们那样犯错。”加泰罗尼亚媒体说,“事实上,不管是4分还是7分差距,未来5个月,巴萨都很难反超皇马。要知道,皇马还有11个主场,比巴萨还要多1个。最近30场比赛,皇马取得了23胜4平3负,90分钟积分中拿到了73分,而巴萨却只拿到了64分。”

  而且,国家德比的结果,也很可能对最终的冠军归属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比如上赛季,在两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皇马就是依靠国家德比中对巴萨的1胜1平捧起了冠军奖杯。2004-05赛季,虽然两队最终比的不是相互成绩,但国家德比的结果,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那个赛季,巴萨在诺坎普3比0大胜皇马,球队的士气明显振奋,而皇马却变得委靡不振,最终巴萨拿到84分夺冠,而皇马拿到80分。尽管巴萨在客场输给了皇马,但已无碍夺冠大局,但若是两场比赛的秩序颠倒过来,情况又会是如何呢?

  哈维和伊涅斯塔赛后都显得有些绝望:“7分这是很大的差距。我们本来目标是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只能等明年了。”巴萨落后皇马7分,这意味着巴萨要比巴萨多赢3场才能超越皇马,要想实现这个目标,巴萨除了自身努力外,还得等待上天的帮助。尽管看上去联赛还有21轮的争夺,但对巴萨来说,情况确实已经很不乐观。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