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最强配置独步欧洲足坛 穆帅遗留之宝挑起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7:40  新浪体育
切尔西最强配置独步欧洲足坛穆帅遗留之宝挑起大梁

召之即来 来之能战

  新浪体育讯 库迪奇尼伤,切赫再伤,格兰特执教以来最不愿意看到的镜头终于出现了,当今天的比赛中,切赫打着手势要求换下时,以色列人下意识的捂住了脑袋,这点上他倒不如穆里尼奥来得沉着,上季穆帅曾戏剧性遭遇18场一门和二门同时伤退或者未痊愈的情形,但他只用了一人就安然度过这些难关,这就是葡萄牙人恩里克-希拉里奥,在今天和布莱克本的比赛中,也正是靠希拉里奥的发挥,切尔西保住了1比0的胜果。

    视频集锦-乔科尔攻其不备点死穴 蓝军闪电战终获胜

  切赫的腰眼子伤发生在第50分钟,他在接球时被圣克鲁兹撞到,几分钟的治疗显然没有能让捷克人坚持多久,15分钟后只能被黯然换下,希拉里奥在切赫接受治疗时就开始准备,在更衣室通道门口练习接球,15分钟的活动虽然短暂,只有一些简单的肢体伸展运动和因陋就简的接球练习,但对老江湖的希拉里奥来说,这些已经足够,他出场后用一记世界级扑救,让紧张的切尔西球迷和教练组舒了一口气。

  这记扑救发生在第71分钟,邓恩左路传中,阿莱士中路头球解围,但却帮了倒忙,皮球被蹭向禁区后点,结果圣克鲁斯正好跳起,头锤强打蓝军大门,巴拉圭人近日状态过于神勇,大有在切尔西继续进球好运的意图,但希拉里奥早就活动开了,他狼腰一扭,身形充分展开,向左迅猛的侧扑而出,左手正好结结实实拍在皮球上,将球堪堪打出!

  此球扑的很是经典,圣克鲁斯的头球吃足力量,速度不慢,而且是近门头球,皮球走上三路还是下三路,一般门将都没有时间去判断,但32岁的希拉里奥看来反应神经高度发达,他竟然完全捉对路,而且还能以最舒展的动作将皮球打出,说句客观话:如果此时还是腰眼子受伤的切赫在场,这样需要全身发力的扑救,捷克人恐怕是无力做出了。

  这种情形,不由让人想起希拉里奥在切尔西的首次露面,就是在去年十月份欧冠对巴萨的比赛中,巴塞罗那,级别可比布莱克本高出几个档次,但首发的希拉里奥,上来就灭掉梅西和哈维的两记单刀,而后再把小罗标志性的任意球给扑住,竟然打出一场零失球的强悍比赛,发挥让人咋舌。看来还是穆里尼奥火眼金睛,从葡萄牙能挖出这样一位深藏不露的救险高手。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已经成为人们对希拉里奥的共识,在他上季的18场比赛中,希拉里奥做到了8场零封对手,总失球数16个,考虑到当时特里和卡瓦略也联袂缺席赛事,这个失球数其实也很正常。

  当然,希拉里奥之所以只能当三门,其整体实力还是比头两位逊色一点,这表现在出击和接球上,第69分钟,本特利开出角球,希拉里奥出击撞到人堆里,结果让圣克鲁斯顶空门,所幸偏了出去。出击确实是门大学问,切赫前不久就在此环节上栽了跟头,他判断球高度出现偏差,但希拉里奥这次也有些不顾一切,先跳起来往人群里闯了再说,虽然能表现出他身体活跃度很强,但却不是明智做法。

  切赫的伤由于牵连神经部位,非常麻烦,看来得休息一段时间,而切尔西已经缺了库迪奇尼(肋骨受伤),在海德曼离开、马卡拉姆贝去了希伯尼安之后,切尔西一线队里没有第四门将的基本配置,而预备队主力门将席尔勒(28岁)其实是教练,他的主要任务是教导威尔士小国门泰勒(17岁)尽快成长,席尔勒本人出道于温布尔顿,但随后的职业生涯不值一提,只是在业余性质的南区联赛里风光了一回,如果希拉里奥再伤的话,格兰特估计都不敢看比赛了。

  不过希拉里奥别看岁数大,骨头还挺硬,去年18场赛事打下来,毫发无损,这回切尔西要想咬住前两名的话,看来得靠希拉里奥死撑一时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