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范尼二世"空负盛名 勤奋杀手却有致命弱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3:57  新浪体育
利物浦"范尼二世"空负盛名勤奋杀手却有致命弱环

库伊特(右一)只能当配角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的利物浦锋线,托雷斯接连进球星光耀眼,同时也衬托得库伊特、克劳奇等人相形见绌。与朴茨茅斯一战就是最好的例子,贝帅的嫡系梅开二度,并且其余两个进球都与他有关,而搭档库伊特只有给红花当绿叶的份。07-08赛季尚未开始时,《卫报》曾预测除非托雷斯变成了进球机器,否则利物浦夺联赛冠军仍然只是水中花,现在看来托雷斯是够生猛,但他身边还是缺一个分担进球的帮手。

    视频集锦-托雷斯凌空2连杀 庞贝军诡异自残红军酣胜

  虽然驾临安菲尔德时,库伊特头上顶着“范尼二世”的光环,但实际上从一开始贝尼特斯就把当“锋线苦力”使用,而且他的射术也确实有辱荷兰前辈的威名(赛季至今14场联赛进3球、其中2个点球)。与朴茨茅斯一战,从比赛伊始库伊特踢得异常勤奋,满场飞奔接应、拼抢之余屡屡拉空档,为托雷斯分散注意力。然而荷兰人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一如既往地一般,第10分钟,托雷斯的横传制造黄金杀机,库伊特插上射门但无奈启动稍慢,被詹姆斯和约翰逊联合封堵。第40分钟,贝纳永也曾给库伊特送出一记传球,但后者禁区右侧边缘直接起脚抽射打在边网。

  虽然破门能力不怎么样,库伊特搅乱防线的本事倒是挺高。第16分钟托雷斯制造对方的乌龙,就是来自库伊特的传球。同时他在右翼的频繁活动,让坎贝尔和迪斯丁不敢将全部注意力放在托雷斯的身上。此役托雷斯获得了大量的突破机会,与搭档的牵扯是分不开的。他的这套打法,让人想起了昔日切尔西的战术前锋弗洛。虽然没有犀利的突破速度,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也不突出,但体能充沛的荷兰前锋,用勤奋的奔跑和积极的拼抢在贝尼特斯心中赢得了一席之地。赛后,天空体育进给他打出了6分,不高,也不算太差。

  今年夏天贝尼特斯率先引进的沃洛宁,其特点与库伊特基本类似。乌克兰人突破、射门、配合样样都有,但感觉样样不精。本赛季初期他曾有过短暂的惊艳,为此红军球迷一度惊呼其为“物美价廉”,但最近一段时间,沃洛宁已经沉寂下去了。

  而另一名前锋克劳奇,是利物浦四前锋中最不受贝尼特斯重用的一个。虽然身高2米,但由于其身体明显偏于瘦弱,而且更喜欢拨弄脚下球,克劳奇原本就不太入贝尼特斯的法眼。再加上周中联赛杯与切尔西的比赛中,高佬一怒之下双脚怒踹米克尔吃到红牌停赛,又减少了他的印象分。前段时间有消息称由于老板吝啬,冬季市场上贝尼特斯很可能先出卖数名球员再买新人,而克劳奇就是被卖的第一号热门。据悉,曼城主教练埃里克森对高佬素来非常青睐,已有意想招入麾下,而纽卡由于马丁斯要打非洲杯,遭遇下课危机的阿勒代斯也想找一个得力的前锋。

  总体来看,贝尼特斯如果想实践自己在负于切尔西后发出的“从与朴茨茅斯开始,连胜赢球争冠”豪言,他就必须再补进一名更为全能的前锋,为托雷斯充当左膀右臂。赛季中期,曾有传言称贝帅欲用克劳奇去换桑德兰的锋线全能黑塔琼斯,从球员的个人特点上来看,这其实倒是一个选择。(于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