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致胜靠"看不见的刀" 枪手阵中唯他可比肩卡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3:03  新浪体育
阿森纳致胜靠"看不见的刀"枪手阵中唯他可比肩卡卡

就知道你能把球传过来

  新浪体育讯 主场险胜热刺,温格承认上半时打的不好,“我们不像以往那么犀利”。但下半时阿森纳在热刺的森严壁垒前拉开了枪栓,再加上一点运气,枪手提前锁定了圣诞冠军。两个进球,都来自法布雷加斯的助攻,西班牙人后45分钟踢出了统治性的表现。

      视频集锦-小法脚后跟神来之笔 枪手新人惊天雷绝杀

  也许法布雷加斯有“后发制人”的习惯,他的6个英超进球中有5个是下半场攻入的,热刺对此似乎忘了提防。下半时开场仅3分钟,法布雷加斯脚后跟妙传,助攻阿德巴约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75分钟,他开出的角球又让上场后首次触球的本特纳头球得手(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妙传阿德巴约的那一下堪称杰作。法布雷加斯在后场慢悠悠的带球,看准空档突然高速启动,在和罗西基配合后,他冲入禁区接球,之后犹如脑后长眼,用脚后跟把球磕给了无人盯防的阿德巴约破门,对此《天空体育》赞道:“这是一个魔术般的时刻。”

  赛季至今,法布雷加斯的助攻已达10次,位居英超之首,是切尔西和利物浦两队助攻王之和(卡劳5、杰拉德5)。本场比赛中,除了这两次助攻,法布雷加斯制造出机会的威胁传球多达6次,他虽不像阿德巴约、赫莱布等人冲击在前声势十足,但就像躲在队友身后的“4分卫”,一脚一脚的传球、不露声色的撕扯着热刺的防线,他是一柄看不见但却致命的刀。

  法布雷加斯擅在下半时出手,空档是他的生命线,上半时对手体力尚好、队形紧凑,可利用的空隙少,但随着体能下降、空隙逐渐增多,西班牙人能看到的破绽也越来越多。利物浦传奇中场索内斯曾称赞法布雷加斯,“能看到别人看不见的空隙”,而且认为西班牙人思考的速度令人吃惊:“为什么他的速度不快,可看上去总有很多时间和空间?答案在于他思考的速度,能预先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画面。”

  阿森纳在冠军杯中抽到AC米兰,温格饶有兴趣的将法布雷加斯和卡卡相比。“卡卡不完全是前锋,但他也不喜欢撤到后场拿球组织进攻,法布雷加斯和卡卡是不同类型,他是一个更全面的中场,也许他俩在一个队也能合作的很不错。”孩子总是自己的好,温格眼里,法布雷加斯可以和巴西人媲美。

  亨利等老将离开,给了年轻人成长空间,维埃拉就特别指出这一点。“我走后,法布雷加斯的发展空间大了,亨利走后,阿德巴约的进球也多了起来。”传球一向是法布雷加斯的强项,本赛季西班牙人在进球上也有提高,各项赛事进球11个,是阿森纳的头号得分手。能组织调度、能传能射,这样的中场不多见。(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