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拜仁大胜罕见6射进4球神奇 托尼华丽回归堪比克林斯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7:57  新浪体育
拜仁大胜罕见6射进4球神奇托尼华丽回归堪比克林斯曼

托尼救了希斯菲尔德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结束的欧洲联盟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最近在状态不佳的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队在主场安联球场终于找回了状态,6比0大胜希腊的萨洛尼卡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出线,进入32强。在比赛中,伤愈归队的卢卡-托尼表现神勇,独中四元,确保了球队的大胜,此后,比赛中很少进球的两位边后卫莱尔和拉姆也分别为球队建功,这一比分不仅是拜仁本赛季在引援后所取得的最大比分胜利,也是拜仁在欧洲赛场24年以来的最大取胜记录。

  在本场比赛中,拜仁一扫几轮联赛以来的颓势,大打攻势足球,在实力弱于自己的萨洛尼卡队面前全面占据了场上的优势,控球比为55%比45%,角球比为8:2,而在射门次数上,拜仁更是压倒性的以26比5遥遥领先。在拜仁众巨星的强大攻势之下,希腊的萨洛尼卡队溃不成军,最终以0:6的大比分败走安联球场,拜仁也以一场大胜昂首告别了2007。

  表现最为出色的莫过于刚刚伤愈归队的卢卡-托尼了,托尼在其仅有的6脚射门中,每次都给对方的球门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并且有4次直接攻破了对方的球门,在锋线搭档克洛斯状态低迷的时候及时地回到了球队,并主动担当起攻城拔寨的重任,几乎依靠一己之力帮助拜仁在本年度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取得了大胜。面对希腊人的防守,托尼依靠强大的身体以及门前敏锐的嗅觉让对方门将和后卫线彻底崩溃,将前三场比赛一场未负仅失两球的萨洛尼卡队后防线搅得一团糟,活生生的踢出了联盟杯的32强。而凭借本场比赛的4个进球,托尼也顺利登上了联盟杯射手榜的首位。

  托尼独中四元,成为比赛获胜的关键人物。在上一次在欧洲赛场为拜仁慕尼黑独进四球的球员还是带领德国国家队在上届世界杯取得季军的克林斯曼,当时在1995至96赛季联盟杯4:1战胜本菲卡队的比赛中,克林斯曼包揽了拜仁的全部进球,而在那个赛季,拜仁也获得了最终联盟杯赛的冠军。

  在此前的德甲联赛中,拜仁一直状态欠佳,在近五轮联赛中仅取得了2场尴尬的小胜,在前10轮联赛攻入27球的情况下,后7轮比赛仅有可怜的4球入账,锋线攻击力大减,而前锋球员卢卡-托尼此前也已经4轮比赛没有能够取得进球,队长卡恩不久前也站出来公开批评托尼无法保持持续的高水平,不够拜仁水准。但是托尼依靠今天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依旧是拜仁必不可少的、高效而且极具杀伤力的射手,托尼的连续进球使得比赛很快就倒向了拜仁,在欧足联赛后的评选中,托尼当之无愧的被评为全场最佳,德国媒体在赛后也都不禁惊呼“进球机器托尼终于又回来了”。

  托尼对于拜仁的重要性不仅在于其稳定的火力输出,也在于他在关键时候帮助球队得分打破僵局的能力。拜仁在最近联赛中未能取得好成绩的问题一直在于缺少一个能够率先得分的射手。德国媒体曾经做过一个统计,数据表明拜仁在最近几轮的联赛比赛中每场比赛所创造的进球机会基本上与联赛开始时持平,但是成绩上却相距甚远,究其原因无疑是未能将场上的优势尽快转化为胜势,下半场在对手回缩之后,显得办法不多,往往不得不接受0:0的平局,而在本场比赛中,托尼率先在第25分钟为拜仁先拔头筹,这也是其在本赛季第9次成功为拜仁慕尼黑打破僵局,在托尼率先取得进球的9场比赛中,拜仁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由此可见,一个能够将机会转会为进球,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的射手对于拜仁的重要性,而托尼在今天比赛中的及时回归也让球迷们重新看到了在赛季初那只所向披靡、无往不胜的拜仁慕尼黑。

  在本场比赛前,由于球队状况不佳,这场比赛被媒体形容为“决定希斯菲尔德命运的比赛”,但是,这场比赛中胜利者绝不是依靠胜利自救、重新稳定军心的希斯菲尔德,而是那个真正通过进球挽救了希斯菲尔德命运的人——卢卡-托尼——那个恐怖的意大利射手又回来了。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