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西才华惊人却被才华所累 王道绝招原是伤病之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5:28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与瓦伦西亚一战第44分钟,当梅西左腿突感刺痛时,不用等到队医给出诊断结果,阿根廷人自己就知道这次又伤得不轻了。果然,事后巴萨队医正式宣布,梅西左大腿股二头肌撕裂,将高挂免战牌4至5周。

  在世纪大战到来前重伤,梅西本人和巴塞罗那都郁闷不已。更让人担忧的是阿根廷球星越来越容易受伤。自从在2005-06赛季正式晋升至一队以来,梅西已经先后6次不同程度地受伤,其中3次是肌肉伤。前2次都是右大腿倒霉,这次轮到左腿遭殃。此外,右脚踝外侧韧带扭伤、左脚第五趾骨断裂和右腿肌肉疲劳,是梅西其余3次伤情。这6次伤病轻则让阿根廷人休养1周,重则使其在球场上消失3个月。在20岁出头的年纪,才华横溢的梅西大有变成“玻璃人”的趋势。

  对于梅西频频受伤的原因,西班牙医学专家们分析指出,是梅西踢球的风格决定了他肯定会受不少伤。梅西是典型的速度型球员,瞬间爆发力异常惊人。但就在人们陶醉于阿根廷球星风一般的带球速度和灵活得如鬼魅般的变向本领时,梅西的大腿肌肉却正为此承担很大的负荷和受伤的风险。而且大腿肌肉先后3次受伤,也让这一部位更加脆弱,大大增加了日后再受伤的可能。

  这次受伤后,梅西应该好好向队友埃托奥取取经。在接连2个赛季都遭遇重伤后,喀麦隆球星已经开始有意地改变踢球方式。高速突破后大力射门是埃托奥的招牌动作,尽管现在喀麦隆射手射门依旧力量大,但射门前却很注重支撑腿的合理落位和用力,他在梅斯塔利亚两破瓦伦西亚大门的作品就是明证。2次破门时,埃托奥的支撑腿姿势和位置都很合理,既确保了射门腿肌肉可以正常发力,又不会造成它们因负荷过大而受伤。

  赛后,埃托奥坦承:“我改变了踢球方式。现在射门前我都会很注意地摆好支撑腿,这可以降低我受伤的风险。”巴萨队医也表示:“梅西在奔跑和射门中应注意支撑腿,一味加速并不是好事。”鉴于埃托奥在养伤期间有意增加大腿肌肉厚度的训练,巴萨体能教练和队医们日后也会安排球风类似的梅西进行这样的训练,以增加其大腿肌肉的抗损伤性。

  与梅西的脆弱相呼应的是皇马边锋罗本的长时间伤停。上周末荷兰人肌肉再度受伤,能否赶上世纪大战还是未知数。罗本和梅西这对“玻璃人”的遭遇让人唏嘘不已。梅西因无缘与皇马的对决而难过,“为了参加这场比赛我甚至可以花很多钱。”但他最后还是乐观地说:“没有我,巴萨也会赢下这场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