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梅西:我喜欢皇马的古蒂 就算没我巴萨也能赢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0:52  新浪体育
专访梅西:我喜欢皇马的古蒂就算没我巴萨也能赢皇马



  新浪体育讯 12月17日,衣着得体的20岁的里奥内尔·梅西一瘸一拐地走进了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颁奖典礼。“这是我第一次穿西装”,梅西打趣说。这名巴萨的年轻前锋是在与巴伦西亚队的联赛里受伤的,他因此将不得不休息一个月之久。但尽管如此,必定将缺席本周末与皇家马德里队的“世纪大战”的他却仍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因为就在去年对皇家马德里队的比赛里,梅西三次攻破了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不幸的是,这一次他将不得不在看台上观看比赛,这令他痛苦万分。

  记者: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梅西:很糟糕,因为我一直非常期待这场比赛。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出钱来参加这场比赛,但是现在,我唯一能想的就是尽快康复。这不是我第一次受伤了,我以前就经历过这样的事。

  记者:巴塞罗那体育总监贝吉里斯坦说,你的受伤是对球队最大的打击。

  梅西:受伤只是我个人的问题,球队不会因为我的受伤就表现不佳的。我们拥有足够多和足够好的球员能够战胜皇家马德里。尽管我不能上场比赛,但巴萨的前锋线仍然很强大。

  记者:其中一名前锋就是博扬。你认为他能够应对世纪大战吗?

  梅西:博扬是一名很好的球员,他是典型的9号球员,门前意识非常好。他会进球的,这一点我很确信。他应该在一种平静的环境里稳步成长,但可以确定的是,他将为我们带来很多快乐。我们都希望球队有很多收获。

  记者:在受伤的那一刻你心里想的是什么?

  梅西:我首先想到的是我不能继续踢那场比赛了,然后我就想到其他的东西。对于球员来说,受伤是最糟糕的事情了,因为你既不能参加比赛,也不能参加球队的训练。

  记者:你喜欢训练吗?

  梅西:每次训练的时候,我都习惯了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场。我很喜欢更衣室的气氛,除此以外,我也没有更好的事情要做。我喜欢足球,而训练是足球的一部分。在我认识的一些人当中,有的人所做的事很无趣,但他们却一直在努力工作。

  记者:你指的是你哥哥?他是一名厨师,对吧?

  梅西:是的。而且在我们从罗萨里奥来到巴塞罗那之前,我父亲也一直在一个工厂里工作。我知道如何才能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所以我没有什么可抱怨的。

  记者:而且你好象也不是那种追求时髦的人:你不穿名贵的服装,也不戴名牌手表……

  梅西:我根本不是那种追逐时尚、爱慕虚荣的人。我不喜欢购物。我只去买那些我需要的东西,而不会去买一些名贵的衣服。

  记者:你踢球的方式很特别。这是与生俱来的还是训练的结果?

  梅西:如果不刻苦训练,那么任何天赋都无从发挥。我知道自己有足球天赋,因此我每天都会感谢上帝给予我的恩赐,同时充分利用好这种恩赐。我依靠灵感来踢球,我不会专门练习带球过人或者其他什么。

  记者:你什么时候开始设想一场比赛的场景?

  梅西:在即将上场比赛的那一刻。除此以外,在整整一个周的时间里,我都不会想这些事情。在此之前就是在更衣室里做一些热身活动,但我不会感到紧张。

  记者:你还是一直不研究对手?

  梅西: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我一直都是以自己的方式踢球。有时候,对手会派两名球员来防守我,这只会让我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对我来说,对方对我的重点盯防是一种挑战。我总是认为,有些对手会严密防守,让我动弹不得,而另一些球员就要容易对付一些。比如说,对切尔西的比赛就很困难。以前对阵塞维利亚队的比赛也是如此。但我记不得那么多的比赛了。有些球队没有给我留下特别的印象,而另一些球队则让我相对满意。当然了,如果我们最后不能获胜的话,那我就会不高兴。

  记者:你记不记得自己受到对手最多攻击的是哪场比赛?

  梅西:在和切尔西的比赛里,他们踢我的次数不多,但很凶狠,其中有一次铲球非常粗野。我想我不会再见到那个铲我的人(德尔奥尔诺)了。我们会再次相遇吗?我想不会了。

  记者:你对过去的比赛记得不是很清楚,那么去年在主场与皇家马德里队的比赛呢?

  梅西:这场比赛我倒是记得的。那可以说是最漂亮的一场比赛了:因为我的帽子戏法,也因为那场比赛的重要性……还有一个因素是,那场比赛是在一个特殊的时刻进行的,因为如果输给皇家马德里,那将是难以接受的,幸好我们最后还是扳平的比分。作为巴萨的球员,我总是希望能够战胜皇家马德里。此外,那场比赛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里程碑。在那之前我参加的比赛不多,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也不够,但从那场比赛以后,我的进球效率就高了很多,我也获得了更多的比赛机会……

  记者:在罗纳尔迪尼奥缺阵的时候,你的责任就更加重大了,是吗?

  梅西:不,不,我一直都以同样的方式踢球。在他上场的时候,我们会相互配合,但我的踢球风格一直没有变。

  记者:你会在场上寻找他吗?

  梅西:是的,但这不是因为我们之间的友谊。我们在球场上配合默契,我们追求同样的足球风格。

  记者:你认为罗纳尔迪尼奥目前的状态如何?

  梅西:非常好。他有着强烈的比赛愿望,而且训练也很刻苦。他从来都是一名好球员。外界对他的一些评价和报道都是不公平的。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给予他平静。他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我们大家都看到了这一点。外界对罗尼有各种传闻和说法,其中一些与事实不符。我很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发生。所有人的状态都会有起伏,因为我们参加的比赛太多了。罗尼是我们的榜样,因为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并不容易,像他那样保持热情就更不容易了。

  记者:恩,抱歉提醒你,罗尼并不在今年的最佳球员的行列。

  梅西:这很奇怪。但是,他将来会回来的。对我来说,他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记者:居伊·鲁说……

  梅西:他是谁?

  记者:是一位法国教练。他说你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平。而里杰卡尔德……

  梅西:他们说的有道理。我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和提高。我还需要成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将收获越来越多的东西。参加的比赛越多,你知道的东西就会越多。

  记者:以前里杰卡尔德让你踢边锋,好象你不太喜欢。现在你却说你应该积累经验。

  梅西:起初,我的确不喜欢踢边锋,但现在我得承认,我很享受我的位置。对里杰卡尔德,我总是心存感激,因为是他培育了我。当然了,有时候他也会很强硬。

  记者:强硬?他让你哭了吗?

  梅西:以前是掉过眼泪,但我现在知道,他的决定是为我着想。事实胜于雄辩,他在我的职业生涯当中是决定性的人物。他是我们能够拥有的最好的教练,我无法想象没有里杰卡尔德的巴萨会是什么样子。他说我应该积累经验是对的。

  记者:你在场上不是一名巨星。要想成为巨星,就应该有丰富的经验吗?

  梅西:不,我在场上总是最小的一个。我从来不在场上指挥别人。如果我想要说什么的话,我会用足球说话。我不是那种话很多的人。我是用足球说话的人,在我拿球的时候,就是我要对别人说什么的时候。

  记者:那你和对手说话吗?

  梅西:那要看情况了。你会和一些人笑,和一些人说很多话,谈到比赛里的一些细节,但这些都和裁判的判罚无关。不过,我不会告诉对手不要再踢我了。

  记者:你会有感到害怕的时候吗?

  梅西:没有,我只害怕会输掉比赛。我没有想过自己会害怕,我不会想到将来,我只想着现在,想着每天的生活。当比赛的情况不好的时候,当自己的努力没有取得成功的时候,我就会感到恐惧,惧怕比赛的失败。不过,我从来不担心自己会受伤,因为伤病是无法避免的,这是足球的一部分。

  记者:没有你在场上,巴塞罗那能够战胜皇家马德里吗?

  梅西:当然可以。

  记者:这个赛季的夺冠热门是皇家马德里队?

  梅西:他们的卫冕冠军,但是今年的联赛竞争会像去年一样激烈。我们现在的问题是在客场失分过多。每个球员都希望获得比赛的胜利,所以我认为这不是比赛态度的问题。我想这是我们球员自己的错,而不是教练的战术失误。上个赛季,我们面临几乎同样的对手,他们的打法也没有太大的变化,但那时候我们在主场和客场都能取得胜利。所以,这是我们球员自己的原因。

  记者:目前来看,比起巴萨来,皇家马德里似乎更容易取得比赛的胜利。

  梅西:因为他们踢比赛的时候对对手予以更多的关注。他们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出击,什么时候应该退守。他们对比赛的控制做得更好。而我们总是用相同的节奏比赛,总是追求进球。也许我们应该学会控制比赛的节奏,但是我们很长时间以来都是这么踢球的,而我很喜欢这样的比赛方式。尽管有时候等待对手的攻击是更好的选择,但我们总是追求更好的东西。一直向前进攻是非常完美的。

  记者:皇家马德里队有哪位球员是你所喜欢的?

  梅西:他们是一支杰出的球队。古蒂是我很喜欢的球员。我有他的两件球衣。

  记者:是吗?

  梅西:我习惯收藏那些我交换过来的球衣。我很喜欢这么做,我把它们都收藏在家里。我有古蒂的两件,加戈的一件和菲戈的一件。古蒂是那种用脑子踢球的球员,他总是能够发现别人没有发现的空间来传球。

  记者:但你的足球风格不是以传球为主……

  梅西:如果情况允许的话,我喜欢撞墙式的配合……毕竟足球并不只是进球本身。

  记者:还有什么比进球更好的呢?

  梅西:冠军奖杯,街上挤满了庆祝的人……我喜欢尽快看到这一幕。

  (卫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