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届意大利球迷俱乐部杯落幕 AC米兰球迷队捧得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55  新浪体育
首届意大利球迷俱乐部杯落幕AC米兰球迷队捧得桂冠

左起:MVP球员周光宇、尤文队长刘京京、AC米兰队长冯梦琦、拉齐奥队长邓恩铭
和AC米兰中国球迷俱乐部足球队负责人、本次赛事的组织者之一李萌

首届意大利球迷俱乐部杯落幕AC米兰球迷队捧得桂冠

冠军队“中国AC米兰球迷俱乐部队”全家福

  2007年12月16日,“首届意大利球迷俱乐部杯”进入第三轮,也就是单循环的最后一轮,由于尤文球迷俱乐部队和中国AC米兰球迷俱乐部队此前都战胜了罗马和拉齐奥球迷俱乐部队,这场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球场的比赛,也就变成了冠亚军决赛。比赛双方奉献了一场跌荡起伏的精彩比赛,90分钟战成2比2平局,随后的点球大战中双方门将均有神奇发挥,经过五轮点球互射,米兰球迷队以3比2险胜尤文图斯球迷队捧得桂冠。

  比赛中,双方均身着传统比赛服,由于伤病等原因,米兰球迷队对先发阵容做出较大调整,尤文球迷队尽遣主力出场。上半场,已经建队两年的尤文球迷队配合默契,控制了比赛的奏,并多次利用定位球威胁对方球门,米兰球迷队被迫防守。第5分钟,尤文球迷队的张超任意球攻门,皮球击中门柱外侧弹出。第9分钟,米兰中后卫张昕禁区前犯规,还是张超大力劲射,皮球重重的击在横梁上弹出,米兰球迷队又逃过一劫。

  随后,米兰虽组织起几次反击,但没有构成威胁。第16分钟,尤文第三次获得禁区外直接任意球,这一次30号张超没有错失良机,皮球犹如出膛的炮弹击穿米兰球迷队人墙,直窜球门右下角。尤文球迷队领先。米兰球迷方面,主力中后卫王东带伤上阵,阵型变为双后腰,力求稳定局面。第22分钟,米兰球迷队李超禁区内接王禹传中左脚扫射破门,被边裁认定越位在先。

  此后双方互有攻守。直到上半场第36分钟,李超左侧发出角球,禁区内一片混乱,尤文门将周光宇扑球脱手,皮球改变方向飞向本方球门,慌乱中,尤文的20号刘京京用手将球挡出。主裁判毫不犹豫,红牌加点球。米兰的18号李超主罚点球,尤文门碰到皮球,但此球力量过大,还是进了球门的右下角,上半时结束,双方战成1比1。

  下半场比赛,尤文主动退守。第61分钟,尤文后卫解围失误,皮球被本方球员挡回禁区内,米兰球迷队替补出场的99号前锋胡晓斌准备转身捅射,尤文回防队员将胡晓斌拉倒,裁判在尤文球迷队的强烈抗议中,再次判罚点球。米兰的44号王禹将球打进,场上比分2比1。此后,多一人且比分领先的米兰球迷队继续狂攻,一时间尤文门前风声鹤唳。

  第72分钟,米兰球迷队张昕中路分球,接应队员轻巧一扣后,突然加速摆脱两名后卫大力施射,球被尤文球迷队门将周光宇奋力扑出后弹至本方后卫脚下,慌乱之中中后卫的大力解围鬼使神差般的再次直奔球门而去,就在全场一片哗然之际,门将周光宇在倒地的情况下竟然神奇的做出扑救动作,将本方的“劲射”挡出。

  比赛即将结束,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伤停补时第1分钟,尤文球迷队中路分球至右路,10号崔晓雨禁区外诡异的传中球至禁区,此前表现尚可的米兰门将牛荻,在没有任何干扰的情况下出击,皮球最终却被吊进了球门的左上角。刹那间,尤文图斯球迷当中爆发出排山倒海的欢呼声。之后的比赛时间已经不够双方在组织起象样的进攻,球迷之间的比赛,犹如2003年欧冠联赛决赛一样,进入残酷无比的点球大战。

  AC米兰中国球迷俱乐部队首先主罚,44号王禹射的点球被周光宇扑出。尤文球迷队第一个出场球员8号周军的射门高出横梁。米兰18号李超的罚球角度刁钻,但再次被周光宇化解。尤文19号吴航宇的射门也被挡出。米兰13号王东的射门,被周光宇倒地用身体拒之门外。尤文7号黄俊荣则击中了球门左侧门柱弹出。米兰队长冯梦骐,被周光宇识破假动作轻松挡出。尤文第四个出场的28号张澜峰,发力过猛,皮球高出横梁。前四轮点球全没进。

  第五轮点球,米兰中场核心32号张昕右脚大力将球打入球门左侧死角,随后,尤文表现出色的30号张超,他的点球打在米兰门将牛荻身上。

  经过点球决战,AC米兰中国球迷俱乐部足球队3比2力克尤文图斯球迷队,捧起了“首届意大利球迷俱乐部杯”的冠军奖杯,尤文图斯球迷队屈居亚军,拉齐奥球迷队获得了本届杯赛的季军。球员方面,尤文图斯守门员周光宇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膺本届杯赛的“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首届意大利球迷俱乐部杯”在大家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杯赛的成功举办,加深了球迷之间的相互了解,扩大了球迷俱乐部在球迷中的影响,也为中国业余足球比赛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我们有理由相信,并且期待着,这项比赛能够变成一个传统。我们希望“意大利球迷俱乐部杯”能变成“球迷俱乐部杯”,它能够有越来越多的参与者,和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