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改装中卫附带额外杀伤力 温格提前推出图雷替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01  新浪体育
阿森纳改装中卫附带额外杀伤力温格提前推出图雷替身

宋(右二)已经有了中卫架势

  新浪体育讯 险胜布莱克本,对温格的青年军团来说,等于迈过了一道巨大的坎,对手可是精英尽出,明摆着要用自己的上等马来击败温格的中等马,但11打10都打了半个多小时,笑到最后的就是阿森纳这批19岁不到的小伙子们,不知道身经百战的马克-休斯怎么想,看来得夸真正有厚度的,还属阿森纳这批板凳。

    视频-联赛杯枪手2队大师级表演 妖人单骑夺命绝杀

  有一个人可以当成今日阿森纳的象征:他就是中卫宋,他完全打破了中卫就该防守为主的概念,他毫不吝惜自己的体力,不断压上进攻,但在回收时则异常迅速,而且还在不利局势下,给达席尔瓦送了一脚绝杀好球,难怪“天空体育”毫不犹豫把宋和独中两元的达席尔瓦,并选为当日最佳。

  今天的喀麦隆人,真的有些进入狂魔状态,森德罗斯一般只杀到中场附近,只在争抢定位球落点时才杀到前场,而宋则不然,基本就拿自己当一个横贯全场的清道夫在打,带球猛冲的时候,那头长发飘起来,就象是安德森从曼联转投一般。而回到禁区前防守时,又能利用奔跑上的优势,迅速弥补到森德罗斯莫名失去的位置。

  有这么一个镜头,第48分钟,萨维奇直传,圣克鲁斯反越位得手,他在禁区弧内的射门被出击的法比安斯基挡出,圣克鲁斯欲再射,但宋已经跟到,一脚踢出解围,今天阿森纳的战术比较明显,就是森德罗斯多拖后,而宋多打前,但瑞士人要缺位了,宋就必须得补,真难为这位喀麦隆小伙子了,动不动就上演数十米的冲刺,而后立刻投入到“拼刺刀”的环节中去。

  今天进攻上最大的亮点,自然就是助攻达席尔瓦那一球,那会已经是10打11,阿森纳局面紧张,但宋依然豪迈的带球到了中圈附近,看到没人拦截,再把球带过了中圈弧,此时对方队员才逼了上来,但在带球过程中,宋早就观察好路线,一记非常漂亮的直传,正好让达席尔瓦顺利地打成反越位,第二次单刀得手。

  比之上赛季联赛杯大胜利物浦,锦上添花般打入一球,今天宋这脚球发挥更显主动性和大局观,中卫带球进攻,图得就是配合队友,将球打入对方大门,必须得仔细观察前方队员的站位,而不能自己带几步,远射了事就算是后卫参与进攻,宋在这方面做得很是地道,看来温格又挖到一位很有大赛头脑的后卫选手。

  宋现在的打法,让人想起图雷,其实两人都是打中场出身,转到中卫线上,组织和进攻的才能必然淡化,还好温格倡导的战术进攻至上,三条线轮转非常厉害,只要能保证后卫插上时,有人位置相对拖后保护即可,这样的人才,图雷去打非洲杯,不是正好可以用上吗?

  当然,如果要说宋好得没有缺点,绝对不够客观,他秉承了温格当下的流行念头,就是后卫身材不能高,平时争抢注重卡位即可,但今天的圣克鲁斯,除了有身高,卡位之准比宋和森德罗斯还厉害,两次丢球,双中卫都要负起责任,但对宋来说,这不正好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吗?至少在补时的30分钟里,对方尽管围攻的很猛,但就没有拿到一锤定音的头球或者门前怒射机会,这或许就是宋、森德罗斯等人的“战地培训”成果。

  后卫,是教练思维中最为固定的位置,在教练看来,防守是门大学问,需要几大主力多日磨合,宋也不例外,他今天和森德罗斯的磨合就从陌生到了熟练,但和两边还是缺乏点默契,下一场温格肯定还是用新人,宋将有机会证明:自己不仅是单打独斗的英雄,在全队攻防质量提升上,也会负担起巨大的责任。(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