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短短一年“巨星”即重变凡人 卡卡之前最短命王者让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1:05  新浪体育
短短一年“巨星”即重变凡人卡卡之前最短命王者让位

卡纳瓦罗:份量最轻的先生

  新浪体育讯 卡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一时间风光无限,而短短一年前的“双料先生”卡纳瓦罗却几乎已被人遗忘。

    视频-卡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 贝利为新球王颁奖

  2006年,凭借世界杯上的表现,卡纳瓦罗成为世界足球和欧洲金球的双料先生,可进入2007年后,他却迅速的名落孙山。今年,卡纳瓦罗在世界先生评选中仅获47分,降到了第10,而在不久前的欧洲金球评选中,他更只得5分、排在第24位,成为历史上滑落幅度最大的双料先生。

  实际上,卡纳瓦罗能在去年如此风光,是托了先生评选一道潜规律的福,那就是球队成绩的决定性因素。2006年是

世界杯年,个人荣誉也要从世界杯冠军球队里选,而靠整体作战的意大利队很难挑出某个突出的个体(特别是进攻球员),只好拉出队长来领奖。其实,当时由卡纳瓦罗或者布冯谁获奖都不是意外,他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难分伯仲,选出谁来都是作为意大利队这个整体的“领奖代表”。

  实际上在2006年下半年,卡纳瓦罗正逢低谷期,他在

皇马失误连连,表现有点“惨不忍睹”,可偏偏又被点名领奖,无奈成为了历史上状态最差的先生。反倒是在评奖中名次下滑的今年,卡纳瓦罗在皇马找回状态,本赛季重新成为后防的关键人物。状态差时拿先生,状态好了又名落孙山,这也许是
世界足球
先生评选的无奈。

  卡卡拿下双料头衔,也和“赛事--冠军球队--个体”这个评选规律有关,巴西人在欧冠的表现太突出,多少掩盖了他在前一年联赛以及巴西国家队表现的相对“平庸”。

  这一规律,可能在未来造就更多像卡纳瓦罗这样的“短命先生”,靠一届比赛登上世界之巅,但却在第二年被风头更劲者取代,国际足坛的先生评选,越来越向球队评选、成绩评选靠拢,而真正个人能力超凡的某些人,却可能因为所在球队不济而被淹没。(李普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