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换位置反体现郑智价值 查尔顿最强攻击波ZZ策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00:19  新浪体育
三换位置反体现郑智价值查尔顿最强攻击波ZZ策动

郑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1时(英国当地时间13时),英冠第22轮开始首场角逐。查尔顿客场2比4负于西布罗姆维奇,终结客场4连胜,并失去了反超对方升至积分榜第2的机会。郑智连续第19轮首发,上半时出任前腰并参与首粒进球,下半时先后改打前腰和右前卫。

  在本场比赛中,郑智先后换了三个位置,上半场踢后腰,下半场开始阶段踢前腰,最后15分钟踢右前卫的位置。这在本赛季的英冠征战中并不多见。

  本场比赛开始那段时间,查尔顿主帅帕杜在中场使用了郑智和霍兰组成双后腰加强防守,里德在前场组织进攻的思路,但是实战来看,效果并不明显,里德前场有一次很漂亮的转身射门威胁很大,但是随后的比赛中组织上没有太好的表现,导致球队非常被动,而两名边前卫托马斯和安布罗斯多数时间只能靠个人去和对方纠缠,很难得到有效的支援。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帕杜果断调整了战术,状态一般的里德被回撤,郑智被推到了前腰的位置上,稍稍靠在前锋麦克雷德的身后,由于这名前锋是替补主力射手伊韦卢莫登场,郑智也考虑他的特点,几次都是有意的直塞球直接打身后,发挥麦克莱德的速度特长,但是裁判频频吹罚越位,其中好几次存在争议。

  郑智在比赛中没有特别好的射门机会,其实他本来有一次很好的破门机会,第62分钟的时候郑智曾经带球突击来到了禁区附近,但是被对方从身后绊倒,裁判泰勒拒绝判罚给查尔顿任意球。

  在查尔顿把比分追平后,郑智一度又来到了右前卫的位置,但是在这里他发挥余地变小,在边路拿球后,郑智还是内切能形成威胁,他的向前意识毕竟是球队中数二数二的,他的传中到是没太大威胁,因此身材高大的西布朗后卫就是担心郑智拿球,而不害怕他传中争顶,

  下半场主帅帕杜换下队长里德,这个换人也说明主帅对于爱尔兰人的发挥有点失望。郑智留下踢满了全场,他下半场那段踢前腰的时刻是查尔顿攻势最猛,场面优势最大的时段,而且追平了比分。

  郑智是一个非常全面的选手,前卫和后卫线多数位置能客串,但是前腰毕竟是最能发挥他技术特长的位置,而且查尔顿的451阵型也给了郑智突前的空间。这就看主帅帕杜如何来安排郑智和里德谁来组织的问题了。

  (茶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