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德维德赛季首球打出战神招牌 是什么令他纵横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比赛进行到80分钟依然是0-0时,亚特兰大似乎看到了客场逼平尤文图斯的希望,而场边的拉涅利也开始让蒂亚戈热身希望利用换人进行最后的努力,当尤文图斯一次次的进攻无功而返的时候,尤文阵中站出挽救球队的英雄,内德维德,正是这位尤文铁人利用自己两项最大的特点:积极和远射,让尤文在主场拿到3分,使得球队在积分榜上继续紧追国米和罗马。

    视频集锦-内德维德重炮送绝杀 尤文挥舞嗜血夺魂鞭

  内德维德加盟

尤文图斯开始,远射就是捷克人的看家本领,当年内德维德在左路拿球后带球高速内切后在中路的远射,是尤文图斯重要的破门手段。而现在随着年龄增大,内德维德的身体状态下滑,爆发力已经远不及当年,因此内德维德很难有效的带球突破内切,在和后卫的一对一情况中内德维德很难摆脱防守。

  上赛季结束后曾经传出内德维德可能退役的消息,本赛季内德维德选择和尤文续约,继续为尤文奉献一年,虽然在续约中尤文选择了增加了内德维德的年薪,但是尤文高层也曾经表示对于内德维德的高龄有着一些担心,尤其对于内德维德这样更多依靠奔跑制胜的球员来说,年龄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

  但是内德维德却依然保持着一项重要的能力:斗争精神,虽然随着年纪的增大内德维德数据上的贡献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但是内德维德的在精神上的贡献依然是不可忽视的,内德维德在进攻中的积极跑位,在防守中更是不惜体力回放,直到比赛进行到近90分钟,内德维德依然在场上不断的奔跑,比赛接近90分钟时内德维德依然在场上拼命奔跑,在第84分钟,队友一脚解围球飞向左路,内德维德奋力跑至边线试图将球够回,仅仅在2分钟后,内德维德又一次展示了自己的积极,亚特兰大后卫将球解围至中路,捷克人和亚特兰大球员同时争抢落点,内德维德距离皮球位置稍远,但他迅速上抢奋力用伸直右脚将球拦下,随后向前带球后起脚远射,皮球飞进球门右下角,尤文绝杀亚特兰大。而这个进球也是内德维德本赛季联赛的第一粒进球。

  35岁的内德维德也许已经不能再像刚来尤文图斯时那样的不可阻挡,本赛季的各项数据尤其是进球、助攻等进攻数据显得有限尴尬,但是在对于尤文来说内德维德确实场上最好的精神领袖,内德维德正是现在这支尤文坚韧精神的最佳代表,当诺切里诺、C-扎内蒂都显得有些体力透支时候,内德维德依然在场上不断的奔跑,不断的试图创造机会。拉涅利总在比赛后提到尤文的斗争精神,而今天的内德维德则是把这个精神展现到极致。(观看此精彩进球)

  (Belldand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