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涅利一种错误几毁未来天才 亨利悲剧又在尤文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帕拉迪诺作为尤文图斯高层钦点的未来本赛季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机会,拉涅利在几场比赛之后已经开始迷信于433的阵型,特雷泽盖这样的高效率中锋坐镇,而两个边路利用帕拉迪诺和亚昆塔则跑动能力创造机会,这样的阵容看似很协调,但是却隐藏了一个非常严重的危机。

    视频集锦-内德维德重炮送绝杀 尤文挥舞嗜血夺魂鞭

  首先无论是帕拉迪诺还是亚昆塔并非专业的“科班”边锋,只是因为两人跑动积极并且速度出色因此被拉涅利放在两翼,拉涅利也表示“这样的安排是希望通过两人的跑动能力增加进攻的宽度,从而让特雷泽盖获得更多的空间和机会”。但是,实际上帕拉迪诺和亚昆塔都是正统的前锋出道,两人在边路虽然利用速度突击,但是与C罗、梅西这样的纯边锋不同,他们的长距离带球突破能力和传中能力却并不出色,15轮比赛两人总共只有4次助攻,而这其中只有2次来此边路传中。

  虽然帕拉迪诺是尤文的未来,但是现在拉涅利需要做的应该是给他一个更好的成长空间,而不是为了增加上场时间而强行改变位置,帕拉迪诺前锋出身的特点使得在边锋和边前卫的位置上他更多的选择过人,而不是合理传球。当初亨利在

尤文图斯时安切洛蒂也犯过这样的错误,年轻的前锋又有速度优势,强行放在边锋或者边前卫的位置上,与其让这些希望在不适合的位置上扭曲成长,倒不如让他们在擅长的位置进行轮换替补。即便是成名已久的球星在不擅长的位置上也很难发挥作用,更不要说帕拉迪诺这样的新人。

  而亚昆塔的在尤文最出色的表现大都来自于双前锋的阵型,即便是看似433的阵容,三前锋中也有皮耶罗这样的球员,而皮耶罗虽然总是强调只喜欢纯粹的前锋位置,但是在和亚昆塔、特雷泽盖同时上场时,更多的还是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拿球组织,而亚昆塔则可以放心突前干回自己的本行:前锋。

  此前尤文图斯曾经有过多次这样的错位失误导致一些出色的球员在队中沉沦,在佩鲁贾风光无限的米科利回到尤文之后被迫去打边前卫,结果最后状态全无被迫远走本菲卡,而本赛季转会巴勒莫在前锋位置已经斩获4球。而穆图在尤文图斯也被卡佩罗放在边前卫的位置上状态低迷最后低价转会

佛罗伦萨,而现在重回锋线的穆图已经成为紫百合的核心,6个进球也是佛罗伦萨的最佳射手。

  对于拉涅利来说,有4名出色的前锋也许是个幸福的烦恼,为了让更多的人上场修补匠也算是费尽心机,但是对比同样前锋数量颇多的国米,拉涅利完全可以采用更好的轮换制来解决这个问题,也许是因为本赛季尤文不需要多线作战,这样的轮换机会少了很多,让球员在不擅长的位置无法发挥真正的实力绝不是一个合理的方式。看着帕拉迪诺半场0次射门,5次落点不佳的传中,亚昆塔2次毫无威胁的射门和传中,拉涅利应该做出一些改变。

  (Bellda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