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找到前场“永恒的支点” 梅西疯狂盘带升华新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阿根廷《奥莱报》看来,巴萨对维尔瓦的胜利,其实就是阿根廷人的胜利,因为比赛中加比-米利托的头球进球帮助巴萨打破场上僵局,而梅西在比赛中也始终活跃,最后又用一个进球完成锦上添花。

  《奥莱报》说,面对缺乏生机的维尔瓦,梅西、加比-米利托和博扬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比赛并不轻松,巴萨方面费了很大的劲才敲开对方的大门。而在罗纳尓迪尼奥没有上场的情况下,梅西再次掌握了巴塞罗那这条大船的主舵,“小跳蚤”也是本场比赛亮点最多的球员。

  从巴西国家队回来后,小罗又一次陷入疲惫和伤病的状态,这让巴塞罗那球迷也感到不耐烦:“赛季还未进行到一半,为什么这个巴西人就一直都处于疲惫状态?他究竟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完全恢复正常?他究竟出了什么问题?”里杰卡尔德希望能安排小罗上场,而且周五也将他列入了比赛的大名单,但周六上午,小罗来到诺坎普球场后,却告诉里杰卡尔德自己状态不佳,踢完国家队的比赛后他感觉自己非常疲惫,这场对维尔瓦的比赛无法上场,里杰卡尔德不得不将小罗从大名单中划去,并紧急征召了二队小将科罗萨斯入队应急。

  和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一样,小罗又一次主动选择了退出名单,加泰罗尼亚媒体说,前面的几个赛季,即便是被提前换下场,小罗也会感觉非常不满,但现在,他却选择主动“消失”,这证明了小罗心态上的消极变化。也有人说,小罗是因为害怕坐替补席,所以干脆选择主动退出大名单的。

  埃德米尔森认为巴萨队内有“害群之马”,西班牙媒体认为他说的就是小罗,尽管埃德米尔森本人否认,但他也承认小罗状态确实不佳,而在媒体的民意调查中,他也是巴萨球迷眼中当之无愧的“害群之马”,得票数接近25%。好在没有小罗,还有梅西,阿根廷巨星承担起了巴萨进攻的重任,尽管上半场他的冲刺显得有些孤单。

  开场仅仅4分钟,梅西就在连续过人之后大力施射,可惜皮球偏出。第16分钟,梅西右路连续突破两名后卫后将球交到中路,赞布罗塔禁区线附近低射,皮球划门而出。3分钟后,梅西的强行突破又迫使对方吃到黄牌。第36分钟,又是梅西连过数人后直传禁区左侧,但无人防守的伊涅斯塔却浪费了机会。可以说,若不是梅西的闪光,上半场比赛巴萨球迷将不可避免地昏昏入睡。

  下半场梅西依然活跃,他用自己一次次的突袭,扰乱着对方的防线,巴萨“过人王”也极大地消耗了维尔瓦后防球员的体能,这给博扬上场后巴萨的进攻打开局面奠定了基础。第54分钟,接哈维传球,梅西晃过对方两名后卫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索伦蒂诺,梅西推射球门远角稍稍偏出,阿根廷人痛苦地掩面长叹。此外,最近几场比赛梅西的盘带也有了新境界,不像以前那样只是自己单纯突破,现在他还有选择的为队友传球。第58分钟他的斜长传又送到古德约翰森脚下,但冰岛人却停球过大浪费机会。

  随后米利托和博扬取得进球,参与进攻次数最多,几乎包办了巴萨全部有威胁机会的梅西,却欠缺一个进球的补偿。好在,老天终于开眼,第80分钟,梅西快速带球进入对方禁区后被维尔瓦后卫野蛮撞倒,巴萨获得点球,梅西冷静将球罚入,锁定胜局。凭借这个进球,梅西也重返了射手榜榜首的位置,在小罗和埃托奥都缺阵的日子里,梅西成为了巴萨的主心骨,说巴萨有“梅西依赖症”,其实并不为过。(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