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分钟惊艳引出巴萨锋线绝配 妖星背后亦有一巨星身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08:49  新浪体育
30分钟惊艳引出巴萨锋线绝配妖星背后亦有一巨星身影

博扬翱翔在诺坎普

  新浪体育讯 17岁的天才点燃了巴萨的灵感火花,博扬,这位脸上还带着稚气的“娃娃杀手”,这一晚成为了巴萨的英雄。“博扬解放了巴塞罗那,”西班牙媒体说,“巴萨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承受痛苦,又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用来致敬,向这位17岁的射手致敬。博扬带着蓬勃向上的力量,他用自己青春的风暴帮助巴萨解开枷锁,将一度表现不错的维尔瓦打入深渊。”

  由埃德米尔森炮轰队友所引发的“害群之马”危机,因为博扬的出色表现而被化解得无影无踪,博扬不但取得了宝贵的进球,还与亨利达成了默契,一对年龄相差13岁的锋线搭档,用他们的才华合奏了一曲高山流水。

  上半场,巴萨也占据着球场上的优势,但却始终无法敲开对方球门,因为巴萨创造的真正有威胁的机会并不多。第60分钟,里杰卡尔德用博扬换下表现一般的古德约翰森,西班牙媒体认为,这一次换人是巴萨焕发威力的关键所在。古德约翰森下场,伊涅斯塔位置后撤,博扬顶到前面,巴萨的进攻速度突然加快,这也导致了维尔瓦防线的崩溃。之前,维尔瓦的防守做得非常不错,因为巴萨进攻速度缓慢,维尔瓦的防守球员总能提前一步做出判断,从而将巴萨的进攻机会都一一扼杀。

  巴萨掌握着皮球,但他们只有控球却没有机会的尴尬,甚至让巴萨球迷都感觉不满,诺坎普球场也响起了嘘声。博扬在第60分钟上场改变了比赛,他点亮了巴萨的思路。顾此失彼的维尔瓦很快就丢掉了第一球,这一球让巴萨从困惑中走出,维尔瓦却因此陷入了困境,客队球员的信心也很快失去。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一切都变得轻松了,哈维和伊涅斯塔开始频频输送纵深传球,他们的传球准确率也提高了很多。第66分钟,哈维发现亨利摆脱了防守,立即将球传中,亨利远点停球后没有选择单干,而是将皮球横传到门前,博扬扣过维尔瓦后卫伊亚戈后低射破门。

  和在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取得首个进球后一样,博扬这一次进球后,又是扑向亨利,两人也倒地紧紧抱在一起。小罗是梅西的偶像,博扬则视亨利为自己的足球教父,他崇拜亨利进球时的潇洒。《世界体育报》说,从加盟巴萨的那一天起,亨利就得到了博扬的友情,博扬总是力所能及地为亨利提供帮助,而亨利也愿意在足球方面指点博扬。

  巴萨的另一位小将多斯桑托斯更喜欢和小罗等“巴西帮”成员在一起,博扬却更愿意与亨利在一块,事实上,博扬从小就将亨利当作自己效仿的对象和崇拜的偶像。现在,几乎每一次训练,亨利都会给博扬提一些建议,他愿意与这位年轻球员分享自己的足球经验,而博扬也将亨利的每一项意见都视若珍宝,认真加以实施。

  亨利和博扬像是师生,但更像是朋友,两人的配合还在继续,第70分钟,博扬直传,亨利横传,伊涅斯塔将球踢入空门,但被主裁判误判为越位。博扬在场上的表现非常抢眼,进球后不久,他漂亮地穿裆过人后,吊射稍稍高出。随后他又在禁区左侧拿球并传中,可惜威胁球却无人接应。第85分钟,博扬倒地前斜传左路,梅西杀入禁区后左脚射门被索伦蒂诺化解。对手对他的不熟悉,以及他本身的动作灵活和射门果断的素质,都促成了博扬的出色发挥。

  《每日体育报》赛后称赞说:“博扬是本场比赛巴萨队内表现最好的球员,30分钟的时间内,他激活了一场原本和前面的几场一样的令人昏昏欲睡得比赛。巴萨的灵丹妙药名叫博扬,在经历了‘害群之马’风波后,只有这位刚刚从青训营出来的球员能让看台上的球迷起立,是他革新了一场让人打瞌睡的比赛。”

  “博扬逐渐地加入到球队中来,是件好事,如果他能继续这样下去,那他将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他总有一天能获得首发的机会。”里杰卡尔德赛后赞道,“他的一拨一射的动作非常完美,对我们来说,博扬是非常重要的资源。”

  博扬赛后也非常激动:“真是令人无法置信,在诺坎普取得进球让我非常满意,而且还是亨利给我的传球,进球之后我和所有人都拥抱了,我至今无法相信这一幕。亨利对我的帮助很大,我非常感谢他,最重要的是我们之间非常默契。”17岁的博扬,已经成为了巴萨的新偶像,他成为了广告商的宠儿,他更换了手机号码,但他没有被突如其来的声名冲昏头脑:“我必须要继续努力工作,我才17岁,一切都必须要循序渐进。”(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