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三叉戟"爆发"却成反面典型 掀翻红蓝军竟很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2: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对赫塔费,加泰罗尼亚球迷都盼着梅西可以重演千里走单骑的好戏,可惜小家伙让大家失望了,除了在上半时偶尔的几次突破外,赫塔费没有给梅西留下半点机会,甚至让他连一次射门的机会都没有。周中在冠军联赛联手制造了两个进球的三叉戟,也在这场比赛中彻底哑火,上半时亨利的单刀竟是三叉戟唯一的一次射门,梅西和小罗双双被提前换下,只能在替补席上目光呆滞地看完比赛。

  三叉戟哑火,注定巴萨无法克服客场心魔,赛前梅西还表示,“在客场一定要打出主场的水平,对赫塔费的比赛希望可以有同样的表现。”但劳德鲁普显然对遏制梅西做了充分的准备,阿根廷同胞利希特死死缠住梅西,除了开场不久脚后跟给哈维传球,和上半时第22分钟的一次突破颇有威胁外,梅西的表现都很难让人联想到国王杯半决赛上的神奇小子。小罗同样在比赛中状态低迷,巴西人的位置更加靠后,上半时第38分钟被铲到右小腿后暂时离场,里杰卡尔德就已准备让博扬入替,而下半时小罗更是几乎让人遗忘。

  下半时先后被博扬和多斯·桑托斯换下后,梅西和小罗更成了一对难兄难弟。赛前加泰罗尼亚媒体还在讨论,为什么梅西更热衷于给小罗传球而忘了亨利,冠军联赛对流浪者,梅西给小罗传了25脚球,给亨利却只有2次,里杰卡尔德对此表示,“我觉得这没有任何问题,他们三个之间的配合很默契,梅西和小罗在一起配合的时间更长,但他和亨利之间也不存在任何问题,而且不管传球的习惯如何,我们只希望看到流畅的配合。”梅西也指出,“这样的指责没有任何意义,我和小罗的配合更多些而且也更默契,传球前我从未想过传的是谁,只是把皮球送到更合适的位置。”

  无论如何,上周六梅西和小罗都没有找到传球的感觉,梅西在上半时曾有过一次和亨利的连续二过二配合,但亨利在闪开角度后没有射门而是选择了继续传球,没能形成默契的梅西错过了皮球。三叉戟不在状态,巴萨也无法进球,这也成了里杰卡尔德需要解决的问题。别看阵中还有博扬和多斯·桑托斯,但巴萨本赛季的32个进球,有22个来自三叉戟,梅西10球、小罗7球、亨利5球,三叉戟哑火的5场比赛,巴萨2平3负未尝胜绩,进球更是只有1个。看来里杰卡尔德不只要解决不会在客场赢球的问题,还要帮助球队尽快治愈对三叉戟的依赖症,毕竟他们不能每场都靠三大巨星闪光来打开局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